文曜星君

主要产出类别:八点档,簧文,相声,表情包,出乎意料的一些刀

写写Queen和他们的歌

我又要开始bb了请屏蔽我【】

写写Queen和他们的歌x
可以当做一个推荐帖?愿意的话我做了个Queen的合集,收入合集的唯一评判标准是我【ntm】↓↓↓↓↓
分享Regina_May的歌单《Favorite Queen》https://music.163.com/playlist/2624194422/446321092/?userid=446321092 (@网易云音乐)

炯要么很甜要么很Disco/Funky,花花总是很硬核,梅校长是最nerdy的那个【划掉】,牙叔就经常很华丽很drama,充分体现个人色彩!

John的歌感情色彩特别强烈,喜悦,轻松,希望,愤慨,全都融进歌里,词里,和bass riff里。听他的歌感觉像让我陷入一种幻象,每一首歌都有自己的色调,或者明快或者冷酷,很少有灰暗的,徘徊不定的时候。就算是严肃或者深刻或者伤感或者挣扎的题材,他的歌也总是用鲜明的节奏将之表现出来,去营造一种类似轻松的氛围,但最后总能借此把情绪传达得淋漓尽致。他的歌像他的bass一样着重铺垫和润色。
鲜明的有Rain must fall,You are my best friend,Cool Cat,In only seven days,Spread your wings,I want to break free,You and I,都属于比较典型的。
非常酷的几首有Another one bites the dust,dragon attack,Don't try suicide(?),Back Chat(听他和Brian掐架真的很有意思),Get Down Make love---这是一首字面意义上的小黄歌但是我吹爆它它真的太好听了非常洗耳【经指正这首是Freddie写的!我错了我土下座!不过可以注意一下炯的bass非常抓耳】

Roger的歌,目前我听过的他的每一首都非常直率,各种层次的表达都开放,直接,我行我素,但又完全不单调,想想觉得真的是非常鼓手的思维!Roger写起伤感的歌也很直击人心,如果一定要形容,我只好说他像他的鼓点,每个节奏都很震撼:D
花花的歌我听的不算多,Drowse是我最印象深刻的一首,它像沉甸甸的旧日时光和夹杂着忧伤的青春;其他像One Vision,Radio Ga Ga,Future Management,Stone Cold Crazy,还有MV全员脱线的The Invisible Man… 总是有些怀旧,但又很纯真很率性:D

梅校长的歌,说真的很多梅校长的歌都有点伤感,他的写法像是在写诗,只要能懂得它的含义,不管是轻松还是沉重,总有那么一些东西写到人心里。他的一些歌像尝起来有些苦的茶或者咖啡,先苦,再回甘,还会上瘾,也有点像他本人给我的感觉,充满单纯的遐思,细腻的情感,和浪漫主义的哀伤。
像39',Long Away,Good Company,Dreamer's Ball,All dead, all dead,Teo Torriatte(这首是写给日本粉丝的qwq我酸了),The Prophet's Song,White Queen,Who wants to live forever… 纪念Freddie的No one but you,甚至早期的Doing all right!这是目前能想到的比较典型的。
然鹅梅校长写歌的另一面,像他的吉他。我觉得这是我能找到最贴近的形容,像他的吉他声一样独特,响亮,令人瞩目,带着自己骄傲的步调。Brian的吉他会唱歌!他真的太有意思了,他和他的吉他像同一个灵魂的两种表现形式。(但港真好多时候Brian的吉他一出来我就听不着贝斯了,我好像明白为啥John抱怨说“我们不用每首歌都来一段超长吉他独奏吧”哈哈哈哈哈哈)
类似Fat bottom girls,Tie your mother down, Sweet Lady,I can't live with you,Keep yourself alive,Hammer to Fall,I want it all,Headlong,Now I'm Here,We will rock you... 在写下这一长串之前我真的没意识到Brian写了这么多hit???

压轴的牙叔,最华丽的Queen,最戏剧,最高调,最唯美主义(?)最古典……每次写到Freddie我都形容词不够用。
如果Roger是节奏,John是氛围,Brian是基调,那Freddie就是全方位多角度3D混响。【开始胡说】
他的歌是self-explaining的,他作为一个人的坚韧,乐观,善良,和他作为一个歌者的感染力是相通的。他写了很多情歌,很多融化在孤独中的细腻情感,很多的爱,很多的伤感,很多的温暖,很多的鼓励…… 我觉得没什么能形容他,他的歌声是他的名片,他的情感是一扇打开的窗,不需要隐藏,通过他的歌声直达人心。Love of my life,I was born to Love you,Love me like there's no tomorrow,Man made paradise,You take my breath away,Mr. Bad Guy… 这些是他典型的情歌
还有他标志性的的钢琴声和他的歌剧元素,这造就了他华丽摇滚的基调,Bohemian Rhapsody,The March of the Black Queen,Seven Seas of Rhye,Killer Queen,The Millionaire Waltz,Good Old Fasioned Lover Boy……
他或讽刺或轻松的小调,Death on two legs,Bicycle Race,Lazing on a Sunday afternoon,Seaside Rendezvous……
他写他的痛苦和别人的挣扎,BoRhap(又算了一遍),Life is Real,Liar,In the lap of the gods,Play the Game,I'm going slightly mad……有些词甚至过于隐晦,但是他的情感毫无保留。
还有他的坚韧,他的积极,他最衷心的梦想与希冀,The Show must go on,Somebody to love,We are the champions……
我记得他自己评价过自己,大意是,我的歌声远超过我歌词的表达层次。而我甚至觉得,他的歌声超越了文字的表述范围。
在纪念Freddie的那首No One But You里,有那么一句,我一听就要哭出来:
“And everywhere the broken hearted, 
on every lonely avenue. 
No one could reach them. 
No one but you. ”
多么Brian May的写法,多么精确的表述。

以上列举的是冰山一角。我不知道该怎么收尾,因为他们每首歌的故事,都那么美妙,那么令人惊喜,有太多像开头那句歌词一样触动我的时刻,有太多陪我从伤感中走出来的歌。

无法替代的Queen。





(波米可能是我目前为止看过最值的电影之一。)

评论(3)

热度(12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