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曜星君

主要产出类别:八点档,簧文,相声,表情包,出乎意料的一些刀

丧病的故事线!!!

我,我只是存稿!






高能预警,真的高能预警,预警,警!!!

大概会欧欧西,这里的萨老师和小莫不在同一个世界,所以后面处事也会发生少许变化?【别说了就是你欧欧西了而已x】

有好多BUG没修,现在已经困到智障了woc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啥了……

画风脱线千万注意!千万注意!后面有被我写成了韩剧经典桥段的一把小刀刀。等明早起来再想个办法处理小莫的死讯好了,这个实在太像韩剧里的“失忆绝症治不好”了orz……

而且结局写的很潦草,下午还有个大架子,现在已经困过头了脑袋空空了x。而且还忘了点题,应该加一句萨列里最终拆了那个信箱啊啥的。

总之,争取在被雷到之前点上小红叉叉!

——————————————————————————

开头倒叙:

萨老师:那个旧信箱里有没有信?

管家:没有,老爷。

管家已经见怪不怪了,萨列里大师每天清晨都会问那个旧信箱的事。而且这个习惯似乎从很早就有了,在他做学徒时上一任管家就告诉过他不要多嘴多舌,可他仍然觉得奇怪。那个信箱早就不用了,上面早就锈迹斑斑,他都快看不下去了,真不知道老爷还留着它干什么?

————————————————

事情始于十几年前,那时他才刚刚当上宫廷乐师长。虽然每天陪那些神奇的贵族们心很累,但只要能作曲他就很开心,闲来收些听众来信,还偶尔能见到些散发粉红气息的求爱信。

然鹅有一天他收到了一封一点也不含蓄不合礼仪但是傻得可爱的求爱信,还是个叫沃尔夫冈的小伙子写的。他吓了一跳,后来发现信头写着安娜玛丽。他以为是寄错了撇了撇嘴没当回事。

可是过了不几天,信又来了,还像上次一样,甜言蜜语还带着点“为啥你不回信嘛我都等急了嘛”的嗔怪。萨老师觉得,如果自己不回封信解释一下情况的话大概对面小伙子就注孤生了。



于是他就回信了,跟小伙子讲明了送错信的情况。



然后信就又有几天没来,正在他快把这事忘了的时候,小伙子的信来了。



这次打开可不是什么甜言蜜语了。小伙子在信里质问他是不是什么坏蛋绑走了自己的心上人,说他明明写了正确的地址,不可能两次都送丢,为什么会是他来回复?言辞之激烈让萨老师哭笑不得。



他不得已说明了自己宫廷乐师的身份,还附上了一份自己开了个头却没写下去的乐谱以兹证明。



萨老师心想这回你没词儿了吧小伙子,而且自己现在也有点名气,说不定知道的就不会找茬了。



结果几天以后,萨列里用过早餐打算埋头写曲子时,仆人拿着信件来了。他一看里面竟然又有那个小伙子的信,只不过这次收信人的名字变成了他,信封还不薄。



他有点好奇,一拆开来看,是自己上次寄出去的乐谱。只不过厚度从薄薄一张变成了一小打。他觉得惊奇,难道这个小伙子竟然是自己的同行?



他就把曲谱拿回屋看,一看之下惊为天人。



萨老师内心狂风暴雨爱恨交织猜测疑虑惊叹甚至感到了威胁因为对面这个沃尔夫冈的才华远远在自己之上他甚至不费吹灰之力就能靠才华承包一个鱼塘!

【ntm快刹车脱线了喂】



萨老师犹豫了,这样的曲子拿出手必定会为上流社会所赏识。难道这个人在故意威胁他的职业生涯?可这又是为什么呢?





——————————————————



沃尔夫冈·莫扎特其实并没有想那么多。

他只是看见没写完的曲谱突然来了灵感罢了。



他前几天终于见过了安娜玛丽,果然她连信的事都没听说。真奇怪,从前妈妈寄给爸爸的信就从来没丢过,这次大概是换了个粗心大意的信差吧。



不过信里的这个宫廷乐师长,也还真有些能耐!乐谱虽没写完,却能从中看出大师风范。绝不是宫廷里那种只会讨好贵族毫无真才实学还仗势欺人的狗腿子。



他真是有点想认识这位安东尼奥·萨列里了。





——————————————————



萨老师十分紧张。



他觉得自己必须回信,而且态度要强硬。



所以他动笔了,装作一点也不紧张的样子写了一堆你到底是谁你要干嘛为什么要改我的谱子你在拿我的前途威胁我吗就寄了出去。





——————————————————





回信很快就寄到了萨老师手里。





叫沃尔夫冈的小青年在信里写道:



“我亲爱的萨列里大师,我可没有这个意思!哈哈,我只是顺手给您的曲谱‘锦上添花’罢了!您要是想,就请收下那份曲谱吧!就当是我为您赔罪。顺便,我已然见过安娜玛丽小姐了,虽然我仍不觉得我写的地址有什么问题,但之前打扰了您的确是我不对,只是不知道您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毕竟看了您的回信,想必您也是懂我音乐的人啊!”





署名竟然和之前的情书一样:“你甜蜜的沃尔夫冈”,还用三个x代表了亲吻。





萨老师看着信感觉自己要被闹心死了。





自己究竟造了什么孽才摊上这么一码事?居然还被一个年轻后生无情嘲笑了,他几乎都能想象出信那头年轻人的样子,心思灵巧,张扬放肆,坏笑着在字里行间笑话自己之前信里的失态。





不,他一点也不喜欢这样,他感觉被人用最爱的音乐胁迫了,这一点都不公平。





于是他直截了当地回信说:“请您不必笑话我,我对您的乐谱也并无任何兴趣,我想我们还是不用见面了,以后能在宫廷撞见您的机会大概有的是。”





看,这次他一点也没失态!他甚至还以德报怨地祝福了这个年轻人!萨列里忍不住在内心赞赏了自己一下。



————————————————



不过这位姓莫扎特的小伙子看起来可没打算就这么放弃,来信一封接一封。一开始,以萨老师的话来说:“单纯骚扰”,后来就开始附上乐谱和一两张画。萨列里实在对他的乐谱爱恨交织,在他看来这绝对是天才之作,可又实在和他的理念相悖。所以他最后忍不住还是回了信,半是赞赏半是不满地评价了小莫的音乐。



一来二去俩人就熟悉了,虽然俩人有很多不同见解,但就像是能交心的朋友一样谈了起来。信件寄送得也不快,俩人就这么慢悠悠地拖着。虽然偶尔想见一面,但总是因为各种事儿耽搁。俩人身边的人都注意到了一些端倪,但都以为是他俩找了个对象啥的没有在意。【bushi】

后来有一年的情人节前后,小莫估算着时间半真半假地给萨老师送了一枝红玫瑰,虽然到萨老师手里就已经是干花了,但萨老师还是无奈又好笑地摇了摇头,也半真半假地回送了一把刻着玫瑰的拆信刀【你不用拆信刀梗会shi吗喂】



直到有一天小莫说我今天去了皇宫,可是没见到你。萨老师就很疑惑,于是去向罗森博格打听有没有个姓莫扎特的人来访,罗森博格说没呀我的好大师你没事儿吧?萨列里也觉得很神奇,于是就把这件事写给了莫扎特。



结果后来俩人一对照,时间是一样的时间,可是发生的事却有一些不尽相同,俩人搞来搞去摸不着头脑,直到发现一个终极问题,莫扎特的世界没有萨列里,而萨列里的世界没有莫扎特。



hhh泥们注意我要开始捅刀了】





俩人都惊呆了,想不出来自己这么长时间一来到底把信寄到了哪里。于是……



结局1:小莫最后找到了那个魔法邮筒,然后竟然谜之来到了萨老师的世界。

结局2:小莫和萨老师都找到了那个邮筒,可是他们互相到了对方的世界,所以错过了。【这什么谜】

结局3:小莫和萨老师根本就没想起来找邮筒,但他们仍然喜爱着对方,所以他们仍然在寄信,但两个人都很痛苦。在没发现两人之间的距离时无论多久的等待他们都不会介意,可发现了之后,这样的毫无希望的等待让两个人都饱受折磨。



哈哈哈来吧同志们,我知道你们都喜欢结局3!】





尽管如此,萨老师和小莫仍然给对方写着信,他们在音乐上相互理解,在人生中彼此支持。还给对方寄了画像代替面基。就这样又过了一年多,有一天,小莫突然告诉萨老师他要结婚了。



【萨老师,该唱杀杀服你了!】【被戳刀】



萨老师的心理活动x1,虽然萨老师不知道他为啥会这样想,但他非常赌气,非常怨念,简直没有比这更让他怨念的了。



但他不想莫扎特因为他一个根本不存在于他世界里的人放弃本应该有的美好,而且觉得自己的这份不该有的心思本就不应该存在。所以他给莫扎特回了信,祝他新婚快乐,却迟迟不愿意写上“百年好合”。【这啥】



最后他还是没写,就那么寄出去了。



那是莫扎特三十四岁那年的秋天。





——————————————————————





莫扎特骗了萨列里,大概真的只有这一次。

如果萨列里以为他结了婚,大概就不会介意他慢慢断了联系……而那些半真半假的花啊甜言蜜语啊,大概他都只当做是玩笑而已。

这样他大概可以安心了。





——————————————————————





那年的冬天似乎格外冷,萨列里回忆着。





——————————————————————



在那之后,来自莫扎特的信果然越来越少。



而他收到的最后一份礼物,是一支黄玫瑰。



尽管长时间的运送让她有些打蔫,却丝毫不影响她的姿态。好像她的美,她的灵魂,都被凝在这严冬中。



朋友,珍重。

还是消逝的爱?

【黄玫瑰的两个花语orz我成功把它写成了八点档言情剧。】



——————————————————————



萨列里想着,闭上了眼睛。



















尾声





门外突然响起清脆的门铃声。



萨列里推开门,一个男孩站在他面前。



“您好,萨列里大师!我是弗朗茨·莫扎特……”





-故事线就这么先END正文必须要修-​​​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