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曜星君

主要产出类别:八点档,簧文,相声,表情包,出乎意料的一些刀

推文/推作者太太】纳兰妙殊

(请直接lof搜作者名)

我快要爱上这个作者太太了。

说真的,很久没好好看过书了,可让我又找回看书的感觉的,是这么一个写同人文的太太。

虽然她本来也是个作家。

别被名字误导了,纳兰妙殊,听着可能真有点晋江,然而她的文字是真的好,尤其是她在用出书的笔法去写同人时,每一个情节,每一个伏笔,每一段描写,都让我感动到掉眼泪。

还有一件让我喜欢的事儿,说实话这一点比较有个人倾向,就是我在她的文章里看到了很多我非常喜欢的引用。而这些引用,只要我能看明白的,没有不为文章里的感情增色的。拜伦,叶芝,莎翁,希腊神话,等等等等。举个栗子,那篇《重逢之后》里,她提到了王尔德的《星孩》,与她正在说的那段话连起来的时候,我的眼泪刷一下掉下来了。不仅是因为虐,更是因为一种久违的激动。

这在我眼里不是卖弄文采,因为她提到的这些诗,这些故事,在某种意义上为她的故事注入了灵魂,也与主人公的命运交织在一起。甚至有些,放在那里就恰到好处,像是量身定做的一样,不多不少。以致我在读书的时候,丝毫不会觉得突兀,因为它们就在那儿,像是行走在沙滩时发现的珠贝,本来就属于这篇土地,却瞬间点亮了你的世界。

而那篇《雪地里的三个昼夜》,看的时候简直把我的整个心都攫住了,那些一点一点失去又一点点找回的片段拼凑起来,简直就像一吨重的催泪弹被扔到了我脑子里。还有她所有的那些插图,那么精致,就像是用一本书和你自己的脑子,在你眼前放映了一场巨幕的电影,而你的心会随着这个被一点点还原的故事故事起起落落。读她的文章,简直是一种灵魂上的享受。

我能看出她为此付出了多大的心血。而且我想大概这才能被称为真爱,真正深深地爱着这篇文章,爱着她笔下的两个人。

顺便,这个太太写盾冬文,美国队长相关。我真的感谢她把文章写得那么淋漓尽致。我知道她在下笔时会有一些摆脱不掉的个人风格,让队长和Bucky身上的某一些特质发生了变化,可他们的灵魂是没有改变的。那些她想要传达出来的,情绪也好,爱也好,是直击人心的,这跟语言表达和文风差异没有一点关系,我衷心感谢她把队长和Bucky描写得这么好,因为这也是我内心所期盼的。

她的文章就好像是把原剧扩展了,使得这两个人更加鲜活起来。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或新或旧的梗,那些微妙的前后呼应,都会在脑子里刻印下一些痕迹。而且最后你会感觉到,这些事情仿佛就应该是属于队长和Bucky两个人的。与其称它为广泛意义上的“同人文”,我更加愿意称之为作品。它有一个中篇或者短篇应该有的几乎所有东西,情节的起伏,各个桥段的排布,人物的刻画……最后都会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也许桥段会被忘掉,但是阅读时的感觉不会丢失。我觉得这样的本子,才是能让我收得心满意足的本子。

正常情况下我遇到特别喜欢的太太会去搭话,但这次我暂时还没有,一是因为完全沉浸在故事里,二大概是因为我在崇敬的同时萌生了一种怯意。我这种平时爱死了说话的人,头一次想,这么远远的看着就好了,因为我贫瘠的语言远远跟不上我想要表达的赞叹,而毫无疑问,它们会毁掉这种精神交流上的满足。说真的,我能写出以上这一堆语无伦次的赞美,就已经几乎榨干我可怜的小脑瓜了。

【我会去给太太留评论的,我既然看完了就应该留评论,这是对太太和她作品的尊重,可是,我只是,还没准备好……我似乎已经准备好几天了,可是我总是担心搞砸。】

目前看的这几篇盾冬相关,《我的心曾破碎九次》,《雪地的三个昼夜》,《重逢的三个昼夜》,是我最喜欢的几篇。还有我第一篇看的文章,也是她唯一的轻喜剧《我的绝症男友》,当时就觉得这个剧情设计的非常可爱,印象超级深刻,盾冬甜文里为数不多的有剧情的精品。

脑子一热就写了一堆,正常情况下我看完文章不应该这么话多的,而且往往会比这更加语无伦次一些(现在还不够语无伦次吗?),但我是真的被这几篇戳心了,无论返回来看几遍都不会觉得腻。

感谢纳兰太太,也感谢盾冬坑,我上回就说过它让我重新相信真爱的事儿了,因为我从心底里愿意保留这个看似童话的故事。两个老冰棍为了对方而排除万难,永远是对方生命里唯一的羁绊,这使得其他人与之相比都变成了匆匆过客。我不想给这种感情下任何定义,它超越了友谊,超越了爱情,超越了时空。
就像ST里的舰长大副和医生一样吧。
(是的纳兰太太也喜欢ST,感谢上帝)

当然了,这也是为什么我自从入坑以后就坚决抵制官方黑化美国队长这件事。说他是九头蛇的人,漫画编辑先生你打死我好了。这简直是违反人道的行径。
想想九头蛇对Bucky做的那些事儿,如果队长是九头蛇的人,那这件事情简直就像哆啦A梦的结尾一样令人绝望。【事实上,比那更绝望。】

我已经把推文帖写成了花痴帖,对不对?然而我真的太爱纳兰太太了,我在她的文章里找到了一种,我说不上是什么,但那是别人的文章里我几乎从没见过的东西,美好,强大,一如她笔下的队长和Bucky。

Btw,我觉得她的文章是美的,美与辞藻无关,与灵魂有关。

————————————————

如果你喜欢她的文,请务必去给太太点赞!如果因为不喜欢而不爽想骂架就来找【我】好啦,也请不要去打扰太太的生活。



——到这儿可以END了——
——后面只是一个loser在发牢骚,就最好不要看就好了。那只会破坏推荐帖的美感的!(如果真的有这种东西的话。)——
——谢谢合作——



















































————————————————————————
我是瞎白话的分割线。
————————————————————————

我曾经一直希望能做点什么跟写作相关的东西,其实现在也是,可说真的我对于写作只是一知半解而不得要领。我曾经想,这种事情就交给命运好了,如果我有天赋和学习它的机会,就让我走下去;如果没有,像现在一样,那就让它成为我的一个遗憾吧。就像当初我喜欢天文,喜欢历史一样,慢慢让它变成心里的一片柔软之地,等再想起来的时候,空有残留的憧憬和激动,却早就丧失了所需要的素养和一切基础。

我一直觉得,在遇到困难的情况下能让我坚持得最久,而且不丧失希望的,才是我真正喜欢的科目。我在高一的时候发现,那就是语文。也许我的天赋点在了别的科目上(个人怀疑这一点),但我打心眼里最喜欢语文。我现在想,我甚至愿意为了它去修修逻辑学以提升写作时的智商,甚至愿意改掉我被所有人吐槽很久的写文章不打草稿的毛病,我愿意重新来过,我想这大概也不会太晚。

但这就像一场俄罗斯轮盘赌,对了侥幸留得一命,错了满盘皆输。

况且以我现在的状态,大概也没法再去投入更多了。

算了,还是让我继续做一个“煎饼人”好了。
用我那一笔烂字儿和不切实际的幻想麻痹神经,安静地接受自己的一事无成。谢谢。
【这只是个偶尔的自暴自弃式吐槽,不要有任何担心的想法,因为我俩小时后就会活蹦乱跳地站起来恨不得向世界人民高声呐喊:“蝼蚁们,KNEEL——!”】
【我开玩笑的我不是Loki。我也不会向世界大喊“喵”。】


我现在不想写文,因为看见纳兰太太的标杆就觉得我大概这辈子都不会有这个机会了。我也有点不想再试着剪视频了,不是不能剪,而是选择恐惧症犯得一发不可收拾,明明已经找出了可用的视频片段,却迟迟下不去手剪。是的,这跟我脑子里没大纲有直接关系。

【我很想改掉这个不打大纲的烂毛病,大概它会成为我的新年计划吧。】

毕竟我或许会需要点生活的动力。

——真·END——

感谢看到这儿的小天使们QAQ泥们能在我激动成狗的推文帖里坚持到最后简直是令我感激涕零QAQ

btw,入了个热坑真好QAQ

评论(1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