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曜星君

主要产出类别:八点档,簧文,相声,表情包,出乎意料的一些刀

供认不讳【法扎】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个AU太可爱了救命!!!

各种穿马路:

萨列里/莫扎特


一个莫名其妙的AU


目前出场人物设定:


萨列里 职业作曲家


沃尔夫冈 摇滚乐队主唱


海顿 摇滚乐队制作人


所有错误都是我的。


海顿其实是莫扎特的老师。


供认不讳(1)


“我不同意”。萨列里咬着后牙。


海顿把烟掐灭,“合同里没说我们要征求你的同意,我只是多问一嘴而已。“


萨列里强调,“除非从我身上踩过去。”


“好吧,那你躺下吧。”


“我永远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萨列里握紧拳头,从高脚凳上跳下来:“除非我死了。除非你们把我踩死了。你们这是对电影的亵渎,对音乐的亵渎,对整个电影配乐艺术的亵渎,对我的侮辱。我绝对不同意在我的电影里出现什么三流摇滚插曲。永远,不可能。”


海顿冲酒保撇了撇嘴,立刻获得了续杯。他漫不经心地看着酒保忙碌,一头卷毛左右摇晃。“你一点也不可爱了。”


“闭嘴。”萨列里断喝:“我可不想被茱莉亚(音乐学院)的叛徒这么说。”


“他们昨天才给我发了终身名誉教授的聘书。”


“那你马上就要成为第一个被除名的终身名誉教授了。”萨列里跺脚发誓。


海顿托着腮想了想,“你小时候不是这样的。我让你干嘛你就干嘛。”


“我没有。你记错了。”


“你有。我可是你的老师。”


“我爸才是我的老师。”


“你爸早死了,然后他把你托付给了我。”海顿不在乎地挥了挥手。


“他永远活在我心中。”萨列里捶了捶自己的心脏,“而你。在我心中早就死了。”


海顿又撇了撇嘴,把第二轮酒喝了下去,懒得反驳自己的养子。“哦哦,这样。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


“我要和你决裂!我要和你一刀两断!我要登报!要买一整个版面!总之,你说的话我以后一句也不会听了,也不要指望我会付今天的账单。自打你和那脏兮兮的公司签了合同,把灵魂卖给魔鬼之后,我俩早就一点关系也没有了。”


“不是吧你,你当真的?”海顿逗他。


“我从来都是认真的。”


“那你和‘那脏兮兮的公司'的那两张还没来得及出版的室内乐专辑呢?”海顿在空中划出左右两个引用顿号的形状。


萨列里看起来退缩了一下,但他很快振作起来。


“那是不同事业部负责的。”


事实上,由于经济不景气,这两个事业部除了没有整合在一起,早就搬到同一层的办公室去了——他们好心地没有和萨列里讲。
每当沃尔夫冈.莫扎特与他有男有女的乐团热热闹闹地翻滚进录音室,总有个录音助理神经兮兮地守在门口,生怕萨列里举着猎枪从天而降,把这群男男女女无差别扫射在录音室的隔音壁上。
这不是什么和钉在墙上的消防器材一样的多余措施——毕竟一个人一辈子也很难亲历哪怕一次火灾,而萨列里的怒火永远箭在弦上。


此人十分有才,也难搞得要命。身上起码继承了五个以上古典音乐家的灵魂,又纤细又灵巧又虔诚,又时时被他那神经兮兮的养父所调戏,精神永远处于不稳定的状态——无论人们什么时候看到他,都得提防着这个神经衰弱的年轻人从袖口里掏出把刀,毫无预警,玩命自残。这就有点惊悚了不是吗。


“你这样子比摇滚歌手还摇滚歌手,说你是搞严肃音乐的都没人信。”海顿老师说。


“滚。”萨列里啐他。


萨列里恨一切摇滚音乐。
他不恨jazz,不恨new age,不恨乡村,不恨blues,甚至不恨pop,但他就是恨rocknroll。摇滚是世界的敌人,是音乐界的撒旦,朋克迟早有一天药丸,最好是明天。因为海顿就是搞朋克的。


“我今天签了个非常有天赋的年轻人,过几天我会带他来吃顿饭。”有一天晚上,海顿对练琴进入第三个钟头的萨列里说。


“钢琴、小提琴还是指挥?”萨列里停下来,双手温顺地放在琴键上。


“都不是。”海顿轻描淡写地回答,“他是个搞地下乐队的。”


“哐”地一声,明明架好的琴盖砸了下来。


萨列里不知道他的养父和老师到底出了什么毛病——是脑子被雷劈了,还是在酒吧被人灌了迷魂药。
总之,从那天起海顿就怪怪的。
家里的古典先贤乐谱以可以察觉的速度减少,直到有一天,萨列里发现自己的琴谱被人掉包成山羊皮乐队歌曲全集吉他谱,他崩溃了。


“我不得不代表古典乐杀了你。”萨列里举着水果刀站在门口,海顿正推门走进来。


“哦。”海顿满不在乎地看了他一眼。“来来,不用换鞋,直接进来,别管萨列里,他脑子有点毛病,还以为现在是十九世纪。”


海顿带来的年轻人在后面探了个头,乱蓬蓬的金发像一团炸开的雾,晃得人眼睛疼。


“你好哇,萨列里。”
沃尔夫冈真诚地、笑眯眯地、甚至还带点讨好地,“太想见到你了!我读过你的弦乐四重奏。这真是,这真是太棒了!!!!!!!!!!!!!”


就在萨列里多少还是重拾了些人类必备的礼节,将要放下举起刀的手的时候,沃尔夫冈又兴致勃勃地说:


“所以我把它改成了献给你一个摇滚组曲!你一定会喜欢的!”


后来,海顿不得不雇了个木工重新修他们家门框。
因为门上卡着一把刀,那人的小费比平常涨了三倍。


tbc




后文走 供认不讳【法扎】2

评论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