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曜星君

主要产出类别:八点档,簧文,相声,表情包,出乎意料的一些刀

一个谜之脑洞。

如果写米flo/flo米,rps的二战AU。

会不会被打死。

【认真思考。】

不知道为什么就有点想看——

在敦刻尔克望着天际线上远去的白帆,Florent百感交集。怀念逝去的美好与梦想,也不知道该思念还是该怨恨他那身为意军军官的,曾经的爱人。
密集的炮火声响起,一切沉寂。

然后flo就醒了,笑着对米开来说他做了个怪梦。

“——我梦见我站在海滩上想着你。”
“——然后呢?”
“——然后就没什么了,我醒了,而你还在。”

……

——TM这都啥。
——可能因为最近想看敦刻尔克。
——当然了这个梗要是我写的话绝对,绝对会BE。

——————————————


我这是APH留下的后遗症吗我咋老想写二战AU???

上回就想开萨莫萨的二战AU结果搞出个大bug最后弃疗【ntm】

可能……我就很想看他们在最坏的时刻坚守吧。
而且战争太过于考验人性,戏剧冲突会非常强烈。当两个人的国家站在对立面时,他们还是他们自己吗?
(又想起了APH那经典的Auf Wiedersehen, Sweet heart。)

最早让我有了这个“每个cp都要有个战争AU”的想法的书,应该是西线无战事。
很短,很薄的一本书,不是什么大部头,很快就能看完。
但完全做到了短小精悍直击人心。

在战争中,百分之九十的人遭受的都是欺骗,苦难与不幸。而在任何一个条件下,恶人依然是恶人,善人依然是善人。只不过战争将善恶的界限模糊,又让善恶的两个极端对冲。

并不是说对战争有什么执念。我们没有亲历过,也永远不会想亲历。那些动不动就各处宣扬开战的人是最不负责任的人。只是说把故事放在这样的背景下,会有更多的冲突和矛盾,甚至有时故事会走向完全不同的方向。

……

很难说,我这种总想写/看一些BE概率五五开的梗的人,到底是冷血还是热忱……
因为大概在我心中悲剧总给人以更深刻的警醒和触动,而好的喜剧几乎从来都有一个悲剧的内核。
而且,悲剧也可以是一种美。是一种昙花一现般的美,转瞬即逝,留下的是令人扼腕的故事和记忆的刻痕。
也许,也许连记忆也会消散在风中。无名英雄的故事太多也太沉重,因为他们的苦难太真实。

胡言乱语了这么多我都快语无伦次了……不知道自己在写啥,反正这就是个脑洞而已,我恐怕也没有文力写出来……

就这样吧……如果真的有盆友想领梗的话,请不要大意地领走!!!
虽然这个AU超级超级奇怪!!!

如果还有能看到这儿的gn的话【x】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