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曜星君

一个鞑子,
穷秀才,
老头儿。

不合时宜。

活成真君子,活成真小人。

Ta-da又是我!【被打

这回是来扩个列征个cp或者磨皮伙伴啦w,有意戳QQ 2987524642!
【占tag致歉qwqqqq】

最近主皮牌皇(或者快银,都磨了x),十三个小时时差的海外党所以请慎重考虑x
这个牌皇有点ANXF的影子所以家里有三只小喵,以及偶尔讲十分迷幻的新奥尔良法式英语。皮下是个迷幻的抖M相声演员【bu】所以那个满群乱撩撩完就跑的牌皇一般就是我x,我不是O我只是可攻可受【这句话已经印在我的T恤上了不谢√】
但总体来讲还是以TK版牌皇为基准的,脑补成啥样请随意只要不是钱老板都好【buni

狼牌牌银都吃,可逆可互攻,狼牌贱恶友大法好,如果对面是另一个Gambit我可以做你的Quicksilver!XCU还是MCU都行,甚至ANXF的也可以!

别的皮也可以披,X男的Alex和Sean,甚至可以挑战一下老狼【←慎重!】;盾冬可以试试不过手比较生;想磨个新皮的也可以敲我一下!(我也想试试别的其实23333)
偶尔语死早,开学就长弧x

混了也有小一段时间所以不算新手……?但水平忽上忽下……看p2的戏好了w
【至于车技,翻翻我之前的夜店萨列里或者来亲身体验一下均可【老司机的笑容】

【其实是语言上的老司机,行动上的大怂逼x】

就酱!不想先加qq的话lof小窗戳戳我也没问题❤

没啥别的就是个吐槽:

到底是我的播放列表不对还是最近古风歌词越来越水了?
今儿又踩了个雷:
“苍天负我”

丫挺的老天欠你啥啊丫有爹有娘有胳膊有腿儿的
别埋汰老天好吗。

要写得真有意思我也不挑,可怎么就这么多的长吁短叹风花雪月磨磨唧唧,动不动就“韶华”就“白首”就“天下”就“君”就“执剑”就“苍天”……都知道这是啥意思吗啊???

整点实在的,你要么写句让人能看得懂的话,要么把一句人看不懂的话写出劲儿来。你不但词不达意还没风骨,再连个韵脚都押不上,我坐这儿听个啥劲啊……

不是我爱听老歌,只是说很多老歌都有骨头。
拿老水浒举个例子,“茫茫乾坤方圆几何”,上来第一句,都不用知道这歌要讲什么,气势就立在那儿了,多一个废字儿没有。
你可能说了,这和赵季平老师的曲子有关系,别怕,现代的古风作品也不是没有好的,再举例子。

《大秦帝国之崛起》的主题曲,“渭水东去军浩荡,群雄逐鹿旌旗扬”,这叫啥?这叫画面感。而且问题来了,就像这歌一样,你要是不想自己写,你倒是引点东西啊?“神接苍穹,思通人荒”,简洁不?质朴不?有劲儿不?

技巧如何还不是最关键的,可怕的是有些词恨不能一句话换个意思说八遍,中心主旨是啥还没说清……左一句风花雪月右一句江山美人,“华丽”的词藻堆了一大摞,堆出来的东西就是软趴趴的一坨。这就好比你搜罗了一世界的金珠宝贝,把它们铸在一起团了个球儿。
有人说了,好多这种句子都用名词列锦,照这么说列锦就不能用了?
不是不能用列锦。古道西风瘦马,哪个名词突兀了,哪个名词不达意了?鸡声茅店月 人迹板桥霜,哪个词拖沓了,哪个词“华丽”了?杨柳岸晓风残月,确实是风花雪月全齐,可哪个词没为主旨服务呢?
真正会写的人,写愁不写“愁”。

本来要求也不高,没指望都能把歌词写得和诗歌一样,但有些东西,比如说这种上来就唧唧歪歪没骨头的,上来就你欠我他欠我中二病发的,上来就这妹子那妹子愁都不知道愁啥的,是绝对不能鼓励的。

也算自省吧,我写东西放飞/强迫症的时候也多过正常的时候,但基本的欣赏水平还是能保持的。对我,对大家,对所有翻译歌词的人,对所有下笔写歌词的人,提笔之前想好写啥。它不是十几万字长文——写几十个一模一样的形容词,隔一会儿一堆的地得,都没人管你。

END

【写手三十题】

谢谢花月大宝贝儿!!!搂住就亲【buni

今天突然想起来了就赶紧写下来√,顺便祝花月高考发挥超常slay全场!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以前是小玉,因为和本名的最后一个字谐音。

现在叫文曜,说来这还是初中汉服社起的字,和我的本名意义相近,而我又喜欢星星——可能不只是喜欢,大概是觉得有某种联系吧,总之很玄学的一件事——就改成了文曜星君,听起来虽然中二但是似乎还挺顺耳,就这么叫了。

之前画画的时候会署名May,是我的英文名,因为写起来方便。以后再署名大概会署Mae Wilde或者Mae W.,一是我姓王,二是纪念王尔德,三是玩一玩这个wilde=wild的梗。

顺便大叫:我喜欢奥斯卡·王尔德这个gay佬【行了快够】

 

2.当写手多久了?

 其实……好像一直都不算写手。之前中二的时候经常以写手自居,现在觉得我仍然是那个光混圈不做贡献的小透明哈哈哈

但开始写东西,应该是初中时候的事儿了,五六年前吧,还在水浒坑的那会儿写过几篇。说起来也奇怪,水浒可是我第一个腐的坑啊,萌的cp一摞一摞的,然而腐向这边我愣是只试图开了篇富云的头结果还没写完,剩下全是BG——武松x玉兰,杨雄x巧云;和一篇宋江李逵俩人的的兄弟向……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想不太起来了……我比较喜欢写短篇,干净利落。我是个注意力只能集中在一件事儿上的人,只要一分心,基本上这文章就写不下去了。所以到现在为止,放眼望去满山满谷都是坑。而且还有好多文章因为各种关系丢了或者被和谐了的,我自己也找不到了……

姑且算几万字吧,再多了可能也写不了了哈哈哈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这点跟花月特别一致,真的就是因为“什么这结局太草率/虐了吧好难过哦”,然后决定提笔写文。不过有一点不太一样的是,虽然我脑子里转的都是“一定要让他们在一起”,写出来的东西都是“既然原著这么虐了我可以更虐诶嘿嘿嘿嘿嘿嘿!”一度成为我自己都看不下去的后妈。

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儿,文风突然变成了欢脱向——可能是因为我入了博物馆奇妙夜坑的缘故——博物馆3太虐了,我大概产生了一种类似“我再虐也虐不过他们而且我哭的太惨了一定要治愈一下”的心情,然后自此以后我的文风就如同脱缰野狗般一去不复返……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小学,HP,那时候还不萌犬狼,单纯友谊向,在小本子上写了一堆我现在看来都为之惊叹的脑洞。要么说人越活越回旋呢,我现在设计剧情的能力甚至不如小学,有时候一针鸡血就飞上了天,上了天才发现根本没有储备燃料【。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那时候写东西还特别简略,越长大了越啰嗦(我写的这篇东西就是证据。)看看还挺有意思的,虽然很耻哈哈哈那时候还特别小白中二玛丽苏,但是字里行间都能感觉出来那种写东西的快乐。那种快乐,可能我开个五千字的车都找不到。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啦,连同人都完不成何谈原创23333

我十分清楚地知道自己塑造角色的功底欠缺到什么程度,之前在学校里上课可能还好点,偶尔逼自己写写描写啊埋埋伏笔啊什么的,现在没有语文课可上了,我基本上就完蛋啦!前段时间开了两个头发现自己唯独还会写的两样东西只有语言描写和陈述句。基本上也就是我平时话痨时候能用上的所有玩意儿,所以……

听起来我像是在拿同人开刀2333,但是同人就是这点好,读者看的时候不一定会注意到作者对角色的描写完不完备,大多数时间只会挑剔有没有OOC——所以其实描写的越详尽,被指出OOC的几率也就越大——我不是啥勤奋的人啦,所以也算是在捡同人这个软柿子捏。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虐的。【被打死】

什么类型的都喜欢!但其实最喜欢那种,命运纠葛的,宿命论的,俄狄浦斯式的:盾冬,莫萨,摩诃婆罗多那一群,水浒那一群,StarTrek那一群……仔细想想都是这种?

还有那些有着悲剧内核的喜剧cp:博物馆奇妙夜,西萌萌的一堆作品中不变的男朋友【p】

但也有例外啦,像牌银、狼队……X男是一个很特殊的存在23333(因为X男入了漫威坑并坚持认为X男是漫威最深刻的几部片之一。)

但总之就是……虐的。 虐得合理且有意义且深入人心的。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天啊只能挑一对吗???

我选择我自己x花月【ntm】

开玩笑哈哈哈哈还是不选了,每个坑对我来说都有意义,有些入的时间长,有些时间短,有些我隔三差五就回坑玩一圈再出来……这些坑每一个都对我有非常积极的意义。水浒圈造就了我的很多思想基础,甚至影响了我的性格元素,就算我只贡献过两篇加起来不到三千字的BG,它仍然是我的出发点和避风湾,我该庆幸有水浒这个坑——它也是我和花月相识的契机。

我为相声坑写了一堆(十分辣鸡的)相声本子-还第一次试着写了真人友情向(是朱光宇老师和李丁老师那篇,明确标注了不是RPS),我为西萌萌死守在Lof的tag下半个月几乎只有我一个人还逼得我开始上AO3,我为盾冬第一次剪了视频,为牌银开了第一辆车,为萨莫完结了第一篇连载,为犬狼贡献了第一篇书信体,为狼队贡献了第一篇(未完结的)论坛体,为加勒比海盗写了第一篇外国背景的原创女主非穿越同人(没写完),为生活大爆炸写了第一篇原创女主日常同人(也没写完),为AS写了第一篇总裁文(写了一半丢了)为博物馆奇妙夜开了第一篇腐向剧情连载(是的仍然没写完),为摩诃婆罗多写了第一篇校园文(还是没写完。),为汉密尔顿剪了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纯段子视频,用一篇鲁契尼x死神赢了人生中第一个大逃猜(胜之不武啊圈友们真的太可爱了尤其要给梨太太表个白!)我对不起APH我啥也没写但是我前几天刚养了桌宠!【ntm】

还有好些坑我一时想不起来做过啥了(因为根本啥也没做过,光吃粮了。)比如福华,比如魔戒AL和霍比特人的Thilbo,比如ST,比如天台,比如大悲,1789,法亚瑟和法罗朱,比如……我入了太多的坑了实在对不住……如果这样算的话海上钢琴师1990,海底两万里,唐诗三百首,西线无战事,甚至拜伦x雪莱,我都萌过√

作为一个花心大萝卜,数这玩意儿我能数一天,所以还是赶紧下一题哈哈哈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刚顺带着探讨过了23333,先是短虐,后来不知道怎么就脱线了√

没有结构不会描写,全靠话痨属性叨叨叨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最喜欢的……我喜欢水浒坑的薜荔太太、四毛太太,写《亮冬》的太太和写《黑武士》的太太;盾冬坑的纳兰妙殊太太和写了《百万瓶子宝贝》的太太;萨莫坑的梨子太太和GT太太,ST坑的海饼干太太!印象最深刻的可能是这些,坑太多啦所以真的数不过来23333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当然!

AO3,随缘居和Lof是我的命。【ntm】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你想想看,大逃猜我都没学别人qwq

学不来啊!太太们都写的那么好!然而我一落笔就是陈述和叨叨叨【】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非常慢,主要看心情,虽然也不是没有逼自己的情况,但是大多数时候见好就收(见好就坑。)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没什么,必须得集中注意力,这玩意儿在我这儿就是个一次性单程票,断了就完蛋……偶尔放歌,但一定要放我听不懂的,且对胃口的,且最好无法跟唱的【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弃坑!【ntm快停】

其实,弃不弃坑和我的热情多少及圈子气氛及有没有人鼓励非常重要。

我是个,非常不负责的人,虽然我知道不道德但是,我写东西纯粹图个乐。别的都无所谓,唯独在圈子和写文这点上我特别傲娇,没人看我不写,写不下去我不写,有人催更骂我我不写,圈子不想呆了我不写……总之写的理由只能找出一个,不写的理由可以有很多【】

典型的写的不咋地脾气还挺大。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什么题材都好,只要适合。想看各种宇宙里各种cp的人生,什么都想试试,也什么都写过。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弃坑的时候!【不是

当然是有人捡到了我的彩蛋!以及每一条评论回复和红心蓝手!我爱每一个愿意花时间读我写的东西,并让我知道他们的想法的人。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脱线,思维奔逸,没有逻辑,啰嗦,没有耐心,语言不够精致,掌握文字的力量一天不如一天。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我……没有整理过我写的东西……

而且最近文笔退化的太厉害了,甚至连说话之前都要三思。只是翻译歌词比较多,没干啥有意思的事儿也。

不如现编一段吧,原创人物:

谢拉菲玛无法想象丹尼斯正站在她床边,漫不经心地将这场几乎将她推向死亡的事件称为一场闹剧。她不知是被雪白的墙壁还是他尖锐的玩笑刺得发晕,感到全身的血液都在上涌,与此同时理智正迅速飞离,她想要阻止他继续说下去,却慌张地发现自己说不出话来……桌上的水果刀吸引了她的注意,一了百了,这难道不是他一直想要的吗?现在这也成为了她想要的,无数个声音划过她的脑海:“结束它,结束这个错误。”


↑就是个小情侣即将在医院打起来的片段。 努力试图营造悬疑感和紧张感,然而目前看来只有啰嗦感【。】

(谢拉菲玛是我挑来玩儿的俄文名,丹尼斯是今天冲澡的时候突然想起来的人名【ni】 


21.写过h吗? 

我是——虽然不愿意承认——老司机

仅限腐向【

 

22.坑品怎样?

在别的方面我可能是个正常人,甚至是个好人——谬赞了——但在填坑这方面,我就是个史无前例的大辣鸡

尤其是我经常入冷坑……还一写就坑……真心觉得对不起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想过,为数不多几次没有放弃的都是deadline在支持我继续创作

(比如大逃猜的deadline和基友生日的deadline)

(但有很多时候甚至基友生日的deadline都阻止不了我弃坑的意志。)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掌握文字的功底和技巧,热情和强大的意志,以及逻辑清晰的大脑。

我都没有√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越来越烂,毁人不倦,不忍直视。

最近的变化是“根本无法写出一句令自己满意的话”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我查错字查的很严,基本是抱着孔乙己的心态在查错字。因为就算别的没学会,小学养成的的这点基本技能(强迫症)和态度总还是要有吧?但最近眼神儿越来越差了,像这种肝到凌晨一二点的问答一般就不会再查了,所以烦请大家指点√

大修……我一般不会完结……。

短篇会做一定调整,改动幅度视心情和眼神状态来定。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这点非常同意花月,码的字没了很闹心。

但更令我闹心的是催更——不是所有的!一般有人催我其实很高兴!因为我知道你们看了而且原意花时间留言——这儿催更单指那些上来就质问我为什么卡在这儿没写完的人。我可能回复的时候态度看起来很好,但是心里已经把对方八辈祖宗问候一遍了。

而且只要有人质问我,那八成我本来不想弃坑的文也会弃掉。

“劳资就是不想写,请您一边凉快着去。”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想哪儿写哪儿……我连大纲都没有怎么会有计划233333

但,有一些人和一些事儿是我想写的,一些生活里的东西。我的生活很简单,吃吃睡睡,我的精力也有限,所以每一个出现在我生命里的,值得我记住的,有好感的,甚至是真正喜欢过的人都不同寻常。或许某一天他们会走进我的故事里吧。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就当是写给未来的自己吧:

千万不要放弃语文,任何形式的语文。我不管你做翻译也好,写写文章也罢,甚至给人做校对也行,不 要 放 弃 语 文。

虽然我学艺不精,虽然我一点都不负责,但这是我的命根子。

多读书,读什么都好,认认真真地读一些书,同人文当中虽然不乏好作品,但毕竟是快餐式的消费。少看公众号,多读书。

那些错字一抓一大把的东西根本不能带给你长久的快乐或者是灵魂的宁静。读 书。

前几天和syq妹砸聊天,突然说出一句“You are what you read”,当玩笑开了过去,但我明白这是句真理。

趁着眼神儿还好使,趁着时间还多,趁着还有刷新三观的空间,多读书,多用新的三观挑战自己,去粗取精。


30.  @爱吃杏仁豆腐的某月 艾特回来w,不往下传了,有兴趣做个总结的朋友可以从我这儿粘走√



总之,其实我越来越佛系了,对很多东西看的没有以前重了。最近在想如果可能的话,把之前弃过的坑和梗都整理出来,如果有人要就送出去,如果没人要而自己又不想写了就放在哪儿做个纪念。这样的话或许我能安安心心地丢弃曾经的习惯重新开始,或者干脆就不再开始。

事实上自从上次回水浒坑,发现我无论是无脑穿越还是短篇记事都力不从心的时候,我就有预感了。这要么是个新的开始,要么就是接近尾声了。如果我跟写作或者文学的缘分只有这些的话,那么或许对文字掌控力的不稳定正在向我传达讯息。

我总想就这么做个告别,在可以预见却不可抑制的衰败前做出相对完美的谢幕是明智的选择。但是我还没有厌倦文字从指尖流淌出来的那种快乐,所以也许我会再试一试吧,可能更好,可能更坏,可能更平庸。


如果有人读到了这儿,我一定要送上超大的爱心,谢谢你花时间看完我的唠叨233333

决定爆肝点什么,从刺客x死神开始吧!
前几天和lsy妹砸谈论了这个现代AU的脑洞,“某天鲁契尼回到小单间时在沙发上发现了一位不知名白衣男子,还以为是哪个摇滚巨星跑错了公寓。”

所以这大概会变成一个欢脱日常向!

OOC是铁定有了,不要对这个lo主抱任何希望,这个人大概有好几个月没有写过东西了,无论是笔力还是智商都跟不上了靴靴

希望我不会坑,千万不要坑,千万不要……

【渣翻】Anywhere is可唱版

半夜突然发疯,译了个Enya的《Anywhere is》的可唱版,强推一下这歌w

不是我说,但QQ音乐上的翻译有挺多明显错误和YY的……当然了我也有一坨一坨的错误,求各位小天使指正!

btw “anywhere is”的翻译我确实借鉴了QQ音乐上的歌词“四处皆然”,但我改成了“四海皆然”因为我觉得好听【ntm强迫症】所以……不算犯规吧嘿嘿嘿w

这个歌词真的像诗一样美啊qwq我能还原出十分之一的美感都知足了qwq


[Verse 1]

I walk the maze of moments

我走在时间迷宫

But everywhere I turn to

经过的每个转角

Begins a new beginning

都开始新的旅程

But never finds a finish

这旅程无尽无穷

I walk to the horizon

我向着天涯出发

And there I find another

却总是柳暗花明

It all seems so surprising

这一切令人惊奇

And then I find that I know

而后我如梦初醒


[Chorus]

You go there you're gone forever

你追寻着,一去不返

I go there I'll lose my way

我追寻着,迷失路途

If we stay here we're not together

停下脚步,仍不能同行

Anywhere is

四海皆然


[Verse 2]

The moon upon the ocean

明月升于海上

Is swept around in motion

清晖摇曳波光

But without ever knowing

却难解是为何

The reason for its flowing

月亮流入海洋

In motion on the ocean

行驶于海面之上

The moon still keeps on moving

明月仍去往前方

The waves still keep on waving

海浪依旧飞舞

And I still keep on going

而我未停下脚步

 

[Chorus]

You go there you're gone forever

你追寻着,一去不返

I go there I'll lose my way

我追寻着,迷失路途

If we stay here we're not together

停下脚步,仍不能同行

Anywhere is

四海皆然


[Verse 3]

I wonder if the stars sign

我好奇星辉是否

The life that is to be mine

昭示了我的前程

And would they let their light shine

是否足够明亮

Enough for me to follow

足以为我领航

I look up to the heavens

我抬头望向天空

But night has clouded over

但夜幕云遮雾绕

No spark of constellation

没有星座闪耀

No Vela, no Orion

没有船帆或猎户

[Interlude]


[Verse 4]

The shells upon the warm sands

暖沙上的珠贝

Have taken from their own lands

从它的海岸听取

The echo of their story

古老故事的回音

But all I hear are low sounds

而我却只闻絮语

As pillow words are weaving

像枕边耳语轻轻

And willow waves are leaving

像柳浪正在萌生

But should I be believing

我是否应该相信

That I am only dreaming?

这只是我的梦境?


[Chorus]

You go there you're gone forever

你追寻着,一去不返

I go there I'll lose my way

我追寻着,迷失路途

If we stay here we're not together

停下脚步,仍不能同行

Anywhere is

四海皆然


[Verse 5]

To leave the thread of all time

留下时间的线索

And let it make a dark line

任其成为暗影

In hopes that I can still find

我希望仍能找到

The way back to the moment

回溯时光的小径

I took the turn and turned to

我在转角处转弯

Begin a new beginning

开始了新的开端

Still looking for the answer

仍在寻找答案

I cannot find the finish

我仍未走到尽头

It's either this or that way

是这条或那条路

It's one way or the other

是这样或是那样

It should be one direction

它应是一个方向

It could be on reflection

也或许要我考量

The turn I have just taken

我刚转过的转角

The turn that I was making

我正在转的转弯

I might be just beginning

我或许刚刚开始

I might be near the end

也或许接近尾声


【END】

在画室坐了一周,瞎涂个冬冬试试水!

不打tag了本来也是照片临摹技术还辣鸡,就当马一下画技进展了!

btw不会画头发星人光速死去【】

好久不见w

今天在莱斯大学逛着玩儿,从咖啡厅走回教学楼,在路上闲得无聊看树底下的铭牌,然后——

James Buchanan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麻蛋我就瞥了一眼啊我真的,都走出去了,突然瞥见这块立马我就倒回来了!

要说平常我这眼神这么不济也发现不了,偏巧我今天眼神好,还无聊,结果走一圈发现一个James Buchanan哈哈哈哈哈哈哈

似乎是物理教授呢!
【我,我有了一个物理教授巴基的脑洞【ntm

祝这位Mr. Buchanan LLAP!


顺便莱斯里的咖啡厅门店上写着Flo Paris,我当时就哈哈哈哈哈哈哈法国人里有这么多flo吗喂
【巧克力croissant真好吃qwq,据前台小哥说有omelette的,啥时候尝尝【buni也太没出息

请忽略我的小胖手!
自己画指甲玩,还真是没有忘掉学儿童画时老师教的点线面啊【ni】

我也不知道到底啥时候才能看见牌皇的个人电影,而且我有百分之九十的把握——牌皇这电影约摸不会再让TK演了。

一半因为他之前票房毒药了一段时间,一半因为,这人大概现在正在我大德州奥斯汀开着拖拉机喝着啤酒看着橄榄球做一名合格的德州老农。

然而我,我还是喜欢他的牌皇啊……狼一里的牌皇多惊艳啊……
TK牌和伊万银是我萌牌银的动力啊……
【委屈】


ps:快看我的主页背景图我爱他啊我adhdkfkkahskdhakdahj

无题

难得……我看了一眼微博。

太长时间没回来看你们了,有点忐忑,瞎翻了翻以后这心里空落落的,不知道为什么……
好些人改了名字,有的我听说了,宽哥,五爷,翔子,掌柜的;有的我没听说,平哥,王矮虎,戴院长……
但我好在还认得你们,认得当初的严宽,刘小辉,张昊翔,李晟毓……当初的洪一平,王春元老师,于博宁老师……

那么多人和事,当年陈龙哥还不是蒙大统领,还记得你们兄弟六个去上海参加他婚礼……当年宗翰哥和翔子天天微博秀恩爱【雾】【←其实现在也】……当年还有人知道刘冠翔是宝莲灯里的龙太子哈哈哈哈哈哈哈【wtm可喜欢那版宝莲灯了不许喷我,他多帅啊他】

八年了。

你们经历了什么?

今天突然就觉得我错过了很多东西……也许错过了你们最需要支持的时刻,也许错过了你们最风光的时刻,也许错过了你们最幸福的时刻……

是,我就是觉得物是人非,时过境迁……刚在微博上看志东哥说,自己在公园里头被人叫老大爷了,笑着笑着我就特心酸。

高兴,你们还都平平安安的,但也不高兴。

新水浒把我拉进的水浒坑,这坑我小学掉的,一掉就是这么些年……我换过那么多的坑,唯独这个坑我觉得像家一样。那么多的写手,画手,我到现在都能叫出来名,那么多篇好文章,我能一个一个给你数,那么多的演员,我现在一走一过从电视上瞟个影儿我就知道是谁……

但一重看,真的在想自己是不是老了……八年前的这些人,好像刻在我脑子里一样。都说先入为主,我不避讳,无论我再怎么看原著看小说,这些人的演绎始终在我心里占有一席之地。搞得我看弹幕也伤心,看知乎也伤心……我不求还有人记得八年前的那些人那些事,只求一句公道话。李宗翰的吴用,晋松的鲁智深,胡东的林冲,张涵予的宋江,还有其他很多人的很多人,我不记得八年前的我觉得咋样,但就依现在这个进步了的我看来,是演出了精气神的。风雪山神庙,鲁智深醉打山门,七星聚义,浔阳楼题反诗,江州劫法场……这次重看我看得感慨万千甚至泪眼模糊。“砸你个泥胎心肠,砸你个虚空世界”;“俺们兄弟这一腔热血,只卖给识货的”……

新的不一定是坏的,我见太多人拿它当个笑柄,可试问要真是你们来做的话,又能做出什么来?好,并不代表着要和原著一模一样。依我看,要是一个电视剧的角色,能把原著的笔墨还原出七分,再带三分自己的风骨,那就是上上等。

谁也做不到真正不偏不倚,我也不行,我只能尽量客观。

我说不清这是怀旧,或是鸣不平,或是什么别的,抑或只是个感慨。我清楚得很,我是个过客,这个剧,这些人,也终究会成为过客。再过十年,过二十年,我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想起来它,会不会有人指着电视上的谁说:我知道他,他是新水浒里的谁谁。但我想说,现在,我回来了,我想跟上你们的脚步。

人老话多,想到哪儿写到哪儿,不打tag了。
要什么题目呢?不要什么题目了吧。
想起来那篇《亮冬》,那篇我执意要加上书名号的同人——“问那《梁山义士传》从何起?史大郎夜走华阴县,鲁提辖拳打镇关西。”
你脚下每一步,都是曾走过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