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曜星君

主要产出类别:八点档,簧文,相声,表情包,出乎意料的一些刀

【萨莫萨】哦,这愚蠢的故事

终于发出来了……没想到敏感词居然是同\敏感词\人\敏感词\文……

我怎么觉得这是年度最奇葩河蟹了啊???!!!

无所谓了orz……以下是那天稀里糊涂写的原稿,重发一下,之前那条隐藏了,谢谢您们的小红心小蓝手!爱您们!!!Pou chi Pou chi!!!


-------------------------------------------------


写在前面:

因为刚刚写大学申请写到了法扎,Flo,莎士比亚,托尔金,HP,比才,肖邦,莫里哀和王尔德,且即将要夹带很多关于法扎的各种私心,比如莫扎特故居萨尔茨堡维也纳美泉宫哈尔施塔特(梨太我爱您!)文艺复兴与米开朗基罗的圣彼得教堂天顶画……直接写嗨了,甚至才填满大纲的一半就即将字数超标。
于是决定,不管现在我写的这玩意儿到底是申请文书还是旅游指南,写成这样发给老师会不会死,我都要码个小甜饼出来纪念一下这一刻!【ntm】

【↑其实,这个人明天还有个考试且还没写完数学作业,而现在已经十二点了x】

咳,所以大家应该知道现在lo主的状态有多么疯魔了emmmm……我相信你们已经得到预警了。

【那么好的我们开始w】
【被吓到了一定要点叉叉……!啊,我是多么担心我美好的形象轰然倒塌!】【bntm根本不存在的】



——————————————————



听过风云人物黄金男孩救世主哈利波特的故事吗?听过,很好,不过那故事我们早就听腻了。

并不是说哈利波特不是个英雄或者什么的,只是他的时代过去啦!传奇总是一个接一个,没人会厌烦新鲜谈资的。

现任的傲罗部长另有人选——沃尔夫冈·莫扎特当之无愧!年轻,活跃,不拘一格,法力高强,这位勇敢的格兰芬多人不知俘获了多少少女的芳心。

而另一位性格迥异的传奇人物,安东尼奥·萨列里,大名鼎鼎的魔法部部长,反而不常在公众眼皮底下出现——事实上,才没有人喜欢萨列里呢……

(愤怒的抗议声淹没了还没说完的话)

唉……不要这么急着揭穿我啊,我知道你们都爱萨列里,可是也要给我们剩下的雄性魔法师留点活路吧?幸亏萨列里不常在你们眼前晃悠,不然不知道有多少小伙子要失恋啦。

大家的确对此说法不一。有人觉得萨列里根本没有实权,完完全全被莫扎特架空了;而有人觉得莫扎特无非是个面向公众的傀儡,萨列里说东他不敢往西。这些事情无非是胡乱猜测,但有一点大家的口风倒是出奇一致,那就是萨列里和莫扎特肯定互相看不顺眼。

有人说他们只是表面不和,有人却说他们的关系比当年的波特和马尔福还要恶劣。这些我们未可知,但他们在霍格沃茨的显赫事迹可是人尽皆知。

想必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不管怎么说都还是有些梁子,他俩五年级时,曾经因为合唱团在学校典礼上用谁的曲子而吵到连萨列里都公然无视宵禁,直接约了间空教室决斗……



……




萨列里戴着他的金丝框眼镜,难得不顾礼仪地窝在了软椅里。他抖抖今天的报纸,显然已经对貌似吸睛的描述和过度渲染的神秘感产生了厌烦。

究竟什么时候这些人才能停止八卦他和莫扎特?那场所谓决斗已经被夸张成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了,要是这些小报记者们知道真相,恐怕都得失望地走开了。

是的,他们的确因为那件愚蠢的小事吵的不可开交。当然了,那时候他们两个都是级长,音乐造诣在同龄人里也相当不凡,事实上萨列里还得承认莫扎特比他更有天赋。

而起因本来只是罗森博格有意无意地给他传错了话。校长说,要他俩把两人各自的稿子融合成一首,结果罗森博格告诉他“你俩得商量好了!只有一首曲子能用!”(萨列里事后一直怀疑罗森博格是不是有意想让他灭灭莫扎特的威风,不过罗森博格的抵赖功力绝对是他难以想象的。)

他一听就急了,爬起来去格兰芬多找莫扎特,结果本来只是焦急的气氛不知怎么突然演变成了俩人不顾形象地愤怒对吼。于是事情就在一众格兰芬多人的眼皮底下脱线了,不知是谁欠揍喊了一句“决斗啊!”他俩就带着要用眼神掐死对方的心情握着魔杖转身出去了。

但事情的结果其实很简单,他俩几乎是一出门就缓过神来了,然而刚出来就回去还白白违反了宵禁可不是什么好主意,所以干脆找了间空教室改完了剩下的谱子。

可这并不意味着他原谅莫扎特了,所以大概那之后的三四天里都有人看见莫扎特在他面前挥着魔杖变出金色的小星星,就差没挂在他身上试图讨他欢心了。

而这群报纸上的傻瓜呢?瞧瞧这写的都是什么:“萨列里和莫扎特因为势均力敌而无法在决斗中击败并杀死对方……据可靠消息,当天夜晚有多人感到霍格沃茨有轻微的震颤,且决斗之后莫扎特持续试图挑衅萨列里……”

轻微震颤?拜托,那是因为莫扎特傻了一样扔了一个书柜去阻拦向他们尖笑着冲来的皮皮鬼,也直接导致他们悄无声息地狂奔了三四个走廊才没被巡逻的教授抓住。至于挑衅……如果那些快要把他埋起来的、撒了他满身金粉的星星也算的话。

他突然意识到他应该去找找莫扎特,可大概莫扎特只会对这些报纸嗤之以鼻吧。

真想看看这些小报如果知道他和莫扎特不是“面和心不和”而是“床头吵架床尾和”的话该是什么表情……


……



“安东尼奥!!!!!”莫扎特端着橙汁溜达到萨列里身后,吓得萨列里“啪”地一声扣上了笔记本电脑。

“哇!安东你看什么呢?来啊我也想看!”莫扎特一脸好奇地伸手要打开他的笔记本,被萨列里拍掉了爪子。

“没看什么,咳,哈利波特而已。”萨列里的表情好像有点不太自然。

“噢……”莫扎特露出一个有点失望的表情,“的确都看过很多遍了……不过……”


萨列里赶紧把电脑塞进电脑包里,祸害啊祸害。

“不过什么?”萨列里仍然装作什么都没发生。

“如果我们不是音乐家而是巫师呢?你不会钢琴,我也不会小提琴,”莫扎特晃了晃杯子,萨列里不禁开始为自己的西装担心起来,“哈哈,我一定会进格兰芬多学院!而你……啊呀安东尼奥!你不会要进斯莱特林学院吧!”

萨列里一时没反应过来。

不不不,莫扎特根本没机会看到你刚刚到底在看什么的,而且他也不可能知道什么是fan fic。他肯定只是凑巧想到这一点了而已,就是这样。萨列里心虚地试图解释。


“是,是啊哈哈哈……”完了难道他要露馅了?天啊他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

“唉我就猜到会这样……不过无所谓!你在哪个学院都一样,我才不管他们说什么……”莫扎特本来还有点失落,想到这儿却立马笑开了花,好像真到了魔法世界一样。



萨列里却不知为什么有点伤感,面前的莫扎特对他的秘密一无所知。其实他并不在意有没有魔法世界,相比之下,他更在意的是莫扎特永远,永远不可能像那篇傻傻的故事里说的那样爱他。

唉,萨列里,何必想这些有的没的呢?现在这样你还不满足吗?他在心里对自己说。



“……那样的话我就可以——老天爷啊这儿的橙汁真难喝——”莫扎特的脸都皱了起来。

“什么,对不起我走神了……”萨列里才反应过来莫扎特似乎还沉浸在设定里。

“咳,那样的话我就可以,可以……呃……”莫扎特被他一看反而磕巴起来,好像忘了自己要说什么一样。

萨列里不明就里地继续看着他。

“可以,可以用魔法为你变出星星,在情人节雇小精灵唱垃圾情歌给你听,用自动羽毛笔写一沓求爱信给你也不会被认出来是我的笔迹……”莫扎特越说声音越小,最后几乎只剩下哼哼唧唧了。

萨列里这回真的僵住了。


莫扎特明显慌了,连连摆手差点把橙汁扣在俩人的西装上:“安,安东尼奥,我只是开玩笑的……”

“你……开玩笑的?”萨列里似乎处在一种肉眼可见的处理信息状态。

“如果,呃,如果您想要它只是个玩笑的话……?”莫扎特的声音充满试探和犹豫。

……

在这种史无前例的尴尬情况下,

还有什么比一个吻更好的呢?





——————————————————————

【彩蛋】


萨列里:这到底是什么?巫师?钢琴家?我们?

莫扎特:这个所谓的“笔记本电脑”是什么?像老鼠夹子一样可以扣起来的吗?听起来好可怕!

萨列里:“橙汁”?“西装”?“霍格沃茨”?

莫扎特:咦如果能变出星星的话做个巫师看起来不那么差?

萨列里:这……大概是个胡言乱语的疯子吧。
(↑因为看到了吻而脸红////////)




-END-





不行了lo主实在写不动了,现码现发,大概就是一个故事里的故事里的故事【ntm】,期间二度困到睡着又爬起来写了,有错字的话请不要大意地打死我233333

感谢看完我胡言乱语的所有人您们都是天使啊啊啊啊啊啊啊【跑圈】

不行了明儿再改吧我昏睡去了】


评论(3)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