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曜星君

主要产出类别:八点档,簧文,相声,表情包,出乎意料的一些刀

【萨莫萨】夜//店莫扎特 2

歌手+舞男莫x乐手萨

丧病!!!丧病!!!瞎特么飞!!!

这章似乎有一丢丢正经?(只有一丢丢。)
放心像我这种人下一章一定会毫不留情地脱线回来。

——————————————————————


“我不敢相信,我简直不敢相信。”
莫扎特双手抱胸站在梅文跟前,痛心疾首。

梅文坐在椅子上盯着他,一脸无辜。

“沃尔夫冈,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想的哪样?”莫扎特把他憋了回去,“昨天你还是我的老伙计,今天就成了他的BFF*?”

“萨列里是个好人,你很快就会知道的!”梅文辩解着。

“不,我不知道,看来他不但是约瑟夫的宠儿,还是个交际好手,这么快就把你拉拢过去了。”莫扎特叹了口气。

“他没必要拉拢我,况且沃尔夫冈,你不能逼我选一边!”梅文一脸不可思议。

“我没逼你选一边。”

莫扎特审视着他:“我要你站在我这边。”

……

萨列里回来就看到了这一幕,他正想装作不经意地离开这神似NTR的尴尬现场,就被莫扎特的目光定在了原地。

“咳,莫扎特先生,再次见面,不胜荣幸。”萨列里随便客套了几句。

莫扎特犹豫了一下,还是回了个花哨的礼:“是我三生有幸才对,萨列里大师,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像您一样处事圆滑。”

萨列里在心里叹了口气,看来这小子是真把他当对头了。

“您谬赞了,”他清清嗓子,“您对今晚的演出曲目有什么打算?”

“我?我没什么打算,就即!兴!发!挥!”莫扎特颇有点狡黠地一笑,“期待与您合作!”

萨列里点点头,收到了来自梅文的同情眼神。

他刚想示意对方无所谓,就看见梅文被莫扎特回头剜了一眼。
于是他决定先不吱声。

……

星辰夜月追逐着落下的夕阳,直到最后一抹嫣红消失在天边,城市的灯火这才开始逐一亮起。

申布伦这时也热闹起来,吧台边已然聚集了三五成群的客人,还有些散客已然直接坐在了舞台下的沙发上。

梅文正在吧台里头认真地擦着一只高脚杯,过于认真以至于让人怀疑那是他女朋友。

过不了一会儿达·蓬特也来了,手里抱着没写完的稿子就着吧台边上写写画画,好不容易写到了最后几个词的时候突然被敲了脑袋。

“洛伦佐,太不厚道了,来了都不说一声,赶快接我的班啊!”

“等等最后两个词……”达·蓬特写完一抬头,正好看见梅文在吧台里边对他呲牙咧嘴,“你这是怎么了?”

“安东尼奥·萨列里,我们的新键盘手,老板请来的人才,可是我们的沃菲~”梅文飞快地做了个鬼脸,“沃菲不高兴啦!”

达·蓬特叹了口气:“……要我站在他那边?”

“哇,真聪明,难怪写了那么多狗血剧本。”

达·蓬特用狗血剧本打了他的脑袋。

……

舞台的灯光很快亮起,莫扎特在后台满意地等着台下聚集的人群开始骚动,示意梅文开始之后几乎是数着鼓点走上台前。

台下的一片尖叫很能证明莫扎特的煽动性,一举手一投足都能引来人们高喊着“Wolfie!Wolfie!”莫扎特满足地眯起眼睛,看起来就像只逮到了毛线球的猫。

这个小天才果然是生来就属于舞台,萨列里在心里想着,突然反应过来自己的思维有多奇怪。

这种性格的年轻人他从前几乎都不会深交,太过放荡跳脱往往不能专心于音乐,早晚会有更吸引他们的东西出现,比如酒精weed和撩妹。
想必莫扎特也是这一类,寻求刺激大过于创作本身。

他不知道该作何感想,惋惜,嫌恶?似乎都不是。至少莫扎特选择了在舞台上活蹦乱跳而不是其他……等等,他到底为什么要试图在自己心里给莫扎特脱罪?

“女士们先生们,沃尔夫冈·阿玛德乌斯·莫扎特,为您献上!”莫扎特又行起那个标志性的礼来,“斯卡布罗集市!”

神游天外的萨列里被鼓点拽了回来。即兴发挥用斯卡布罗集市作暖场?这可不是件简单事儿。他迅速跟上,却发现莫扎特确实有这个能耐。高音纯净又明亮,偶尔调整一些节奏,却又及时地回归正轨。

下一首居然是百老汇的《猫》,他还选了那首最狂放的Rum Tum Tugger*。一时间人声鼎沸,简直成了蹦迪现场。

又是一曲终了,莫扎特看起来丝毫没有闲下来的意思,他又跳到钢琴旁,自己给自己飞快地配了个过场曲。

“现在,我邀请萨列里,我们的新任键盘手,同我一起,为大家献上一段四手联弹——《唐璜的回忆*》”

全场的尖叫欢呼一浪高过一浪,而萨列里僵在了原地。

莫扎特疯了。

这根本不可能,他们第一天合作,李斯特的这首曲子又出了名的变态。就算老天眷顾,这也是顶顶不可能完成的事儿了。

“怎么,萨列里大师,您不敢了?”莫扎特冲他咧着嘴笑。

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简直是救了尴尬的萨列里于水火之中。
“——成何体统?成何体统!”

莫扎特毫不掩饰地冲天翻了个白眼。

“莫扎特,这真是欺人太甚!!!”罗森博格经理从后台冲到台角,敲着他不离身的手杖,活像个老式的台钟开始报时,“太!多!音!符!”

虽然这样不好,但是萨列里觉得自己有必要且必须顺坡下驴:
“莫扎特先生,这首曲子实在太过恼人了,您为什么不试试其他呢?”

罗森博格干脆直接隔开了他和莫扎特。

莫扎特习以为常了一般挥开罗森博格快要化成实体的怨念:“既然萨列里大师不愿意,我自己也不是不能弹。女士们先生们,看来您们不得不欣赏我的独奏啦!”

说着他飞快蹦到了钢琴前,熟练地奏出几个和弦,随即就开始了地狱般狂热的演奏。

如果你一定要萨列里说出来,他被震撼了。

他忍不住闭上眼睛,这完全超乎他的想象,他大大低估了莫扎特的才华。沃尔夫冈·莫扎特,远远不止一个唱几首名曲混混夜店徒有虚名的小青年。如果说原先“天才”只是个头衔,那么现在这个名头就有了实体,那就是,也只能是莫扎特。

如此高难度的曲子,他自己也没有把握能弹得如此流畅。莫扎特的一双手快得让萨列里叹为观止,好像直接从琴键的这头飞到那头一样。没有过多刻意的修饰,反而带上了他个人的一些色彩,仿佛这曲子不是前人之作而是生发于他内心的旋律一般,诠释得淋漓尽致。收尾干脆利落,没有一个音符拖泥带水。

多么美妙,又多么残忍,仿佛用他自己对美的理解与表达狠狠嘲弄了趋利逐名的世人。而最后,他直接从琴凳上跳了下来,绕过罗森博格走到萨列里面前,挂着挑衅的微笑,近距离仰视着他。

萨列里内心五味杂陈。莫扎特的光芒太过耀眼,他难以想象,也难以逾越。
而那会毫不留情的刺伤他。

“您期待些什么……莫扎特?”萨列里的话里带着苦涩,“您待在您的位置,我们便相安无事?”他深深地看了莫扎特一眼,拂袖而去。

他不知道的是,身后的莫扎特突然收敛起了挑衅的气势,有些怅然又迷茫地望着他离去的背影。


-TBC-



——————————————
【彩蛋】

罗森博格:
有谁还记得我在台上?????
莫扎特?萨列里?梅文?人呢????全部扣工资!扣工资!!!



———————————————————————
*BFF:best friend forever,我似乎很确信我是这个意思,咳,当然boy friend forever的话……小莫你到底是在吃谁的醋啊!【←不对】

*唐璜的回忆:李斯特根据莫扎特的歌剧《唐璜》改编的钢琴曲。这首曲子,非常丧病,据说是全世界最难的几首曲子之一。能弹的人就不多,弹得好的寥寥无几。莫扎特的歌剧仨小时,李斯特把歌剧里的所有音符都浓缩在了十几分钟的钢琴曲里……效果可想而知……
至于放在这儿的作用,当然是为了让萨老师产生Le Bien Qui Fait Mal一般的感觉!【←停】而且,这首曲子毕竟是依照唐璜改编的,让小莫演绎出来也算有点时空交错的感觉。

*Rum Tum Tugger:百老汇音乐剧《猫》里的一首歌,特别狂放特别摇滚,特别喵主子!!有兴趣的朋友们搜来听听吧!当年唱这歌的小哥就超级超级超级可爱!!!
《猫》里还有其他很多经典,不只是Memory,其中有一段小偷喵夫妻俩的桥段也特别可爱,卖个安利。【说的跟谁没看过一样x】

btw,查了资料之后觉得李斯特的曲子好多都简直丧病啊,超技练习曲什么的,这要长八只手才能弹得出吧OAO……


最后,一切音乐相关的描述这个作者都概不负责……这个作者,一天钢琴都没学过,五线谱都不识……大家就看个乐,这个作者完全在瞎特么飞而已……


评论(8)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