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曜星君

主要产出类别:八点档,簧文,相声,表情包,出乎意料的一些刀

【萨莫萨】夜/店莫扎特


这个脑洞,非常丧病。
非常丧病。
日常画风脱线注意。

歌手+舞男莫x乐手萨。
MS属性随意切换萨x委屈炸毛莫
高能预警完毕,下面正文。

文里的梅文就是没弯啦,他太可爱我停不下给他加戏的手……所以这章一半都是他。【bushi】因为他在法扎里的串场太多了却有一个正经名字也没有……所以……用了他本名希望不会太出戏。

注:感谢老万@LV 提供了酒吧名字ww美泉宫的梗2333】
我对不起美泉宫请打死我】


——————————————————————

城市的夜晚永远不乏灯红酒绿,只要你知道去哪儿消遣。

莫扎特可没心情消遣,他现在只觉得他老板在拿他开涮。

“为什么要加人??为什么?”
莫扎特恨不得从椅子上跳起来,一边说一边手舞足蹈,比起一个正宗维也纳人,看起来更像是意呆利之魂附体。
“梅文不是挺好的吗??他键盘乐和打击乐都很棒,凭什么要加个新键盘手??”

约瑟夫,申布伦///夜///总///会///的老板,这个月第无数次扶额:“莫扎特,你没看见梅文——据他自己说——都要累到心梗了吗?他一个人一会儿架子鼓一会儿键盘真的跟不上你……难道你想让罗森博格经理去敲架子鼓?再说我们店最近还要扩大规模,多招一个人不是坏事……”

“可这个人是罗森博格介绍的!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莫扎特一脸大敌当前的表情,“这意味着在我没有见识过以前,这个人的定位都是完全不靠谱的!”


“……而且工资还会变成我们三个人均分!”莫扎特想了想又气哼哼地补充道。

约瑟夫本来想说既然店面扩大了我完全可以给你们单独发工资啊……突然瞄见新来的键盘手,他的老朋友萨列里,正彬彬有礼地等在外面,就干脆顺水推舟:“你看,现在人来了,你能见识一下了吧?”

莫扎特瞟了一眼外头站着的人,高个,文雅,眼线,耳钉,络腮胡,太多发胶,有点禁欲,一看就不像什么好人。
和他抢工资的都不是好人。

他选择在那人进来之前先哼哼几声表达自己的不满。
随即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萨列里不紧不慢地晃进来,只是跟约瑟夫挥挥手打了个招呼,就转向他:“安东尼奥·萨列里。”

莫扎特象征性地堆起笑容和他握了手:“沃尔夫冈·阿玛德乌斯·莫扎特,为您效劳。”就转回头去继续对约瑟夫怒目而视。

约瑟夫的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了:“沃尔夫冈,说实话,萨列里也是我的老相识了,这次他来不光是因为罗森博格,也是因为我才请的动他。你不用这么小气吧?”

莫扎特闻言直接向约瑟夫发送了一个“你们有什么py交易???”的眼神。

“没有,什么也没有,莫扎特。你应该知道他在圈子里的名声也不比你差,你们合作肯定会大放异彩!”约瑟夫说的有点投入,“到时候你们还均分什么工资,我好吃好喝供着你们还不得了?”

“带上梅文!他不是快累出心梗了吗,给他点钱让他多上几份医疗保险!省得他再要死要活的。”莫扎特依然气鼓鼓,“至于这位/交/际/花/萨列里大师,我就不多费心了,毕竟我找你讨薪讨了一年半,和他的薪水一样多!”

莫扎特说完摔门就走了,留下萨列里和约瑟夫面面相觑,约瑟夫忍不住摇了摇头:“这小子,最近又穷疯了……”

萨列里回以一个不明所以的安慰眼神。


然而,此时的两人谁也无法预料,上天的捉弄已然生效,命运的安排正在降临。

——————————————

萨列里融入的很快,第二天傍晚上工时候看起来已经熟门熟路了。事实上,他很早年间就在这里驻唱过一段时间,算作业余爱好,那时候这家店面比这还小,尽管约瑟夫一直坚持叫它“夜///总///会”,仿佛这样就能瞬间高大上起来一样。

如果说,现在这个店面规模,算大一点的,带舞厅的酒吧,那么之前那个大概就跟街边24小时营业的拉面馆差不多规格了。说实话,这次回来他也觉得惊讶了不少,心里暗暗赞叹约瑟夫还真把这个地方弄得像模像样……至于那个莫扎特……

关于莫扎特他还是有点疑问。他不是没听说过莫扎特的名声,天才钢琴家转行做了摇滚歌手兼某种意义上的夜店舞男可不是每天都能发生的。可那天办公室里碰见的小伙子似乎和两个形象都有点差距……更像是……翻脸如翻书的小孩。

“嘿,伙计!你就是萨列里吧?”

萨列里被人从思绪里拉回了现实。他回头一看,是个梳着低马尾的年轻人:“哦,是的我是。”他礼貌性地微笑了一下。

“梅文,”年轻人自我介绍,“您能加入我们真是荣幸,有什么需要尽管找我就好。”

萨列里和他握了握手,突然想起这就是莫扎特那天提起过的搭档,出于好奇,他决定打听一下这个莫扎特的底细。

“呃,不知道您现在方不方便……”

“我?没问题!您想问什么?从我们的酒单明细到杯子被莫扎特摔了几个我都知道。”

萨列里突然有点犹疑起来,这样打探似乎不是件好事,不过话头都起了总不能让他问出“店里厕所在哪?”这种问题来。

“您能不能和我说说莫扎特……”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梅文打断了:“莫扎特!天知道他简直是个小恶魔!

“您可不知道,在您来以前,我白天帮忙擦杯子就算了,晚上的乐队几乎全靠我一个人撑着……嗨,根本没有什么乐队,只有我!老板和我们的调酒师达·蓬特-兼职作家-偶尔来帮帮忙,其中老板帮的还是倒忙。”

梅文说着翻了个白眼,“不是我说,我怀疑老板根本就没学过架子鼓……而莫扎特,莫扎特小混蛋,每次唱歌跳舞都要搞个大场面。他自娱自乐高兴了,可苦了我这个编曲的……架子鼓,吉他,各种琴,虽然我都会,可我总不会分身术吧?”

萨列里突然明白为什么约瑟夫请他来的时候那么恳切了。

“这么说,要不是您来得这么及时,我就要跑去学双排键啦!”梅文一脸夸张地唉声叹气。

“那他,也没什么表示?”萨列里有点担忧,莫扎特该不会这么不近人情吧?刚刚他不是还变相替梅文讨薪呢?咳,虽然不中听,但毕竟也算讨薪了。

“他?”梅文撇撇嘴,“哼,也不能说他所有时候都在台上疯狂扭动//台下调戏观众吧。偶尔他也祭出他的大杀器,跑去那老钢琴前头弹些高难度名曲什么的,那时候我就可以歇会儿啦!偶尔在他入迷时候捣捣乱,客人也喜闻乐见。”

台上疯狂扭动?萨列里眼皮跳了跳,决定不做猜测。

“哈,总之他人还是不错的。自己写歌特别好听,调戏观众很有一手,会营造气氛,还特别大方,自己借出去的钱从来不知道找人要回来,用没了就再找别人写信借……要不是我和达蓬特罩着他,他这会儿估计该流落街头了……”

“你们,罩着他?”

“啊?是啊,自从我们发现他这毛病以后,一发工资就先找他借钱,等看他什么时候开始穷的叮当响了再慢慢返给他,没办法,就这样他还月光族呢。”梅文说得轻轻巧巧若无其事,萨列里一脸高深莫测。

果然是年轻人啊……只大了五岁半的萨列里这么想着,有点怀疑莫扎特的生活作风和作品质量。不过约瑟夫这个草台班子这么火爆,想必他也是有点能耐的。

他向梅文道了谢,正准备离开,突然发现他之前立的那个flag好像一语成谶。

“那个……请问您店里卫生间在……?”萨列里有点尴尬。

“嗯?我带您去好了,就走过门口那排酒架旁边的走廊……”梅文倒是自来熟,搭上他的肩膀就领起路来。


迎面撞上了莫扎特。


挂着一脸“捉/奸/在/床”表情的莫扎特。

……



“约瑟夫!你在吗???”莫扎特穿透力爆表的声音传来,“梅文不用医疗保险了!让他心梗去吧!!!”


-TBC-


评论(16)

热度(1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