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曜星君

主要产出类别:八点档,簧文,相声,表情包,出乎意料的一些刀

【Yondu】Sudden change

早晚要跑去补补动画,好可爱呜呜呜

一苇渡江_唐彦:

#一些有毒的脑洞
#掠夺者的欢乐(?)日常


"Yondu always takes care of business."
这是Yondu最常说的一句话。


在这个半人马星的少年人上船后不久,掠夺者们就发现了一件不对劲的事情:他几乎从不说话。
当然,他不是个哑巴,因为在他们询问他的名字时,是他亲口说出了Yondu Udonta,而且他也偶尔会跟着掠夺者们一起大笑,他会发声,毫无疑问,但他几乎从不说话,不打招呼也不说再见,更不会加入他们的闲聊或者讨论之中。
起初掠夺者以为是语言沟通的障碍问题,Mainframe给他搞了一个佩戴式的翻译器,Yondu将信将疑地收下它,在Stakar再三向他解释和保证那不是一个会把他杀死的项圈的变种之后戴上了它,但他依旧沉默寡言,好像是很单纯地拒绝和任何人沟通似的。


直到很久之后,掠夺者们停靠在一个小行星上,这里没有什么文明,蛮荒,但可食用物种丰富,正好可以填补下食物的仓储。
这颗星球的夜晚漫长而危机四伏,Stakar决定等到白天再去进行采摘和狩猎,而当第二个太阳升起,晨曦真正照亮了丛林,掠夺者们出发。
在去舱门集合时Yondu碰上了Martinex,然后对他说,"Great mornig."
Martinex反应了一会儿后意识到那是一句有语病的问安,在下意识回应了Yondu一句"Good morning"以后他突然又意识到了什么,瞪大了眼睛向着不远处的人群大声喊到:"Gosh! Dudes! Yondu SAID 'great morning' to me!"
掠夺者们大惊失色。
Yondu带着一种谨慎沉下脸恢复到他惯常的面无表情,然后走到人群中,和所有人都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并且抿紧了嘴巴,拒绝再发声。


这次的行动里Yondu展现了令人惊艳的天赋,潜伏、追踪、射击,他是个天生的猎手,最后一半以上的收获来自他一个人,这无疑是个值得夸耀的成绩,而他也这么做了,将处理好的猎物丢进冷库时,Yondu扬起了下巴,第一次说出了一句完整的话:"Yondu always taking care of business."
即使有了Martinex的先例,掠夺者们还是表现出了十分的惊愕,然而在随后的日子里,Yondu的词汇量和语法掌握的熟练度逐步上升,并且随着他发言的愈发频繁简直可谓是突飞猛进。


在Yondu一边骂着垃圾话一边用激光枪打穿了一个悬赏犯的脑袋的时候,掠夺者们最终明白了他们的新成员并非沉默寡言,他只是不会讲话——显然二十多年的奴隶生涯里他从来都没有必要和权利来表达自己——并且速度惊人地学习。
这一次又是他拿下了流亡的犯罪团伙里赏金最丰厚的那个,当掠夺者们清理现场并且清点人头的时候,Yondu把枪插回腰间的皮套里然后开口,而所有人都已经知道了他要说句什么,掠夺者们相视一笑,和Yondu一起说道:"Yondu always takes care of business."
虽然Yondu已经能够正常地表达和交流,但他最常说的还是这一句,这是他学会说的第一句话,表达着一种熠熠生辉的骄傲,而掠夺者们都很喜欢他们的小成员露出那种亮闪闪的表情,就像是一株幼苗钻破了冰层,随着第一缕暖风得意地摇晃嫩叶。


他们从中间商那里拿到了一笔丰厚的奖金,然后去当地的酒吧里庆祝,而Stakar在这鱼龙混杂的地方发现了下一个目标点。
在这里不远处的一个星球大部分都被水面覆盖,而在浅层的大陆架上埋藏着大量的能源贵金属,这是山达尔人刚刚勘探到的,下个月星际工程队就要开始动工了——而在下个月之前,掠夺者将会抢先一步去洗劫,运气好的话他们也许还能找到矿核,一个神奇的伴生小晶体,小小一粒蕴藏的巨大能量就足够掠夺者的母舰使用上十几年。
Yondu自告奋勇要打头阵,事实上,这个积极的年轻人一直都急于在最前线上用最好的成绩来证明自己,Stakar同意了,因为在之前几次任务的摸索中,他们,包括Yondu本人,渐渐地了解了他的种族的一些特点和长处,显然半人马星人的鳍和指间的蹼不是装饰用的,Yondu第一次下水时就灵活得像是水波的一部分,尽管前一刻他还站在岸边犹豫,并被Aleta憋着坏笑推了下去。


一切都进展顺利,Yondu带着潜水设备迅速地下潜去探路,掠夺者们等在岸边,当Stakar开始怀疑是不是他在中途遇到什么意外,比如说不太友好海洋生物时,一直保持着安静的通讯器突然亮起,所有人的耳朵里都响起Yondu惊慌的大叫:
"WHAT THE HELL!?"
Charlie立即跳下了水去,但在他下潜之前,有什么东西挣扎着浮了上来,那个蓝色的、挣动的、体表被鳞片覆盖的生物看起来像是水生的,掠夺者们能看见一条巨大的青蓝色的鱼尾,但是他完全掌握不了平衡和方向,没头没脑地在水面上下扑腾,溅起了大片的水花——而且他看起来有点像他们的小成员,掠夺者们迟疑了。
"HELL! HELP!! I'M FUCKING DROWING!"
那条蓝色的大鱼的确是他们的小成员:Yondu潜下去,然后变成了一条鱼浮上来。


“放轻松,Yondu,你现在是条鱼——”
“但他看起来真的要溺水了!”


他们最终把Yondu拉了上来,这有点难,他的皮肤此刻格外滑腻,
Yondu挣扎着扒开脖颈上的护具——那堵住了他的鳃,在他皮肤上的鳞片因为水压涨开以后他的呼吸道也被什么玩意自动封堵住以保护他的肺,只是他还是呛了几口水,而这一切让他几乎窒息:一条鱼,在水里窒息,滑天下之大稽。


“你他妈的这是怎么了?!”
“我他妈的怎么会知道!!”


他的身体对他自己来讲都充满了各种意外的“惊喜”,Yondu不知道为什么他会有这种变化,但他明白了为何他隐约觉得自己残疾——身为一条鱼,他居然没有背鳍。
阳光暴晒下Yondu感觉他熟悉的呼吸道逐渐打开,鳞片脱水回缩,那条他根本没主意怎么操控的尾巴也变成了能够在地面上行走的双腿。
他开始了剧烈的咳嗽,把肺里呛进去的水吐出来,狼狈至极,在Stakar怀疑他要把自己的肺也咳出来的时候,Yondu渐渐调整好了呼吸,并且向将他团团围住的掠夺者们摊开了那只一直紧握着的手——
一枚足有幼崽拳头大小的矿核,在阳光下闪烁着迷人的蓝色光芒。


"Yondu always takes care of business."
他说,露出一口凌乱的牙齿得意地笑着,然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咳嗽——该死,Yondu在心里把他学会的所有垃圾话都骂了个遍,下次,不,绝对再没有下一次了。

评论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