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曜星君

主要产出类别:八点档,簧文,相声,表情包,出乎意料的一些刀

生日特权

一名银河护卫队的新成员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好甜的糖但是lo主太太真是太有先见之明了居然提前预测出了这个梗QwQQQQQQ
好看呜呜呜

El!ot's Dark Shrine:

勇度&星爵,亲情向Gen文,内有私设,无脑ooc甜饼。LFT居然没有斜体字:O!!!只好加下划线代替。


银护2上映后一定会被官方打脸,可如果能看到干爹加入银护我真是死而无憾!!!

-

“你这小子怎么突然回来了?你想做啥?”勇度朝彼得嚷嚷道。

十分钟前,他的屏幕上出现了一张十岁地球男孩的蠢脸。来自彼得·奎尔的通话请求。

三分钟前,那张蠢脸的主人的成年版把米兰诺号停泊在掠夺者的基地里,大摇大摆地找过来。

“没什么。我回老家看看有什么奇怪的。”星爵一脸“绝不会是没什么”的表情,“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他漫不经心的腔调太刻意了,勇度一下子就听出来他是装的了。毕竟,二十多年来,每年的同一天,同一个人都会问出同一句话来;每年都是这种傻瓜般的语气。

“不知道。”勇度说,“以及,你真是个傻瓜,奎尔。”

“你每年都不知道,你才是个傻瓜!”彼得说。

-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才到他腰那么高的白人男孩扑到他腿边,仰着脸看勇度。

“不知道。”勇度踢了一脚,不怎么用力,男孩被赶到一边。

这个问题他今天得问了有四五次了。每次的回答都是一模一样的三个单词。勇度甚至没像平日里那样轻易发火,如果他真的朝他吼起来了,也许彼得还能找到机会把对话继续下去,“今天是我的生日你还凶我”一类的。

但没有,勇度就只是一遍又一遍地说“不知道”,没有“怎么了”,没有“为什么”,没有“别烦我”。男孩感到被忽视了,尤其是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他有点失落。


-

“今天是我,彼得·奎尔,星爵,传奇法外者,银河护卫队队长,的生日!”彼得把嘴咧得大大的。他张开手臂在地上蹦了一下,叫道,“嗒哒!”

勇度和他的手下们不想看他。他们别过脸,沉默了几秒。

“没救了。”有人在角落里嘀咕着。

-

掠夺者们正在吃晚饭,吃相惊人。勇度放下盘子,金属勺子在上面敲了两下。他清清嗓子,示意有话要说。饭厅里渐渐安静下来。

“今天,男孩们,是个特殊的夜晚。”他环视一圈,停顿几秒。“我一直强调,向每个人强调,掠夺者,是个家庭!我们中的每个成员都该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你们知道这意味着我们该做什么吗?”

“拧下看不爽的人的头?”有人喊了一声。

“把外星臭虫扔在别人脸上!”

“有谁出卖我们,我们让他生不如死!”这个回答得到寥寥几声呼应。

彼得坐在人群之中,攥住袖口,难以置信。他紧张得几乎不能呼吸了。

“你们说的都对,但更重要的是!我们需要一项娱乐性的集体活动来增加凝聚力——我是说,除了抢劫以外的。”勇度沙哑的嗓音很有煽动性,“我宣布,今晚就是,掠夺者的电影之夜!”


-

“行了行了,收起那副白痴样子。过来吧,我们给你庆祝一下,就像以往那样。”勇度伸出手臂,招呼彼得过来。

“你是说‘电影之夜’?”彼得冲他傻笑。

勇度用他的红眼睛翻了个白眼。

-

“那边那个,收起你的A片!别东看西看了,说你呢,贱人!”被勇度点名的船员抖了一下,把光盘藏到屁股下面。

“我重申一次,没人在这艘船上看他妈的A片,没人!至少在彼得·奎尔23岁之前,听明白了吗!”勇度恶狠狠地说,唾沫星子溅到周围人脸上。

“是,老大。”

“说到这个,那小混蛋呢?他去哪了?”勇度张望了下,没看到彼得。

“没见着他。”

“在饭厅里还看到他的。”

“我刚在楼梯上遇着他了。通往酒窖的那条。”有人说。

“操!谁去把他揪过来!”勇度咆哮道。


-

“再拿酒来!”勇度对手下说。他揽着彼得的肩膀,在他胸口重重地拍了两下。强盗头子算不上醉,就是明显有点兴奋过头了。他吹了声口哨,高亢而刺耳,那支奇特而灵巧的箭随着调子在空中转动,红光流转,周围人紧张地远离了一点。

“不把这些全部喝完,我就弄死你!”勇度大笑,扇了一下彼得的后脑,他的箭倏然抵住星爵的下巴。

“操,疯子!把这玩意拿开,勇度!”彼得已经喝了不少了,脸涨得通红。他试图挥开勇度和他危险的武器,被一把抓了回来。

“快喝这见鬼的酒。你小时候千方百计想喝呢。喝啊!”

“我在喝呢!”彼得说。

他把杯子举到嘴边,才喝下去一半,勇度猛地推了下杯底,剩下的酒全泼到他脸上。其他人拍着桌子大笑起来;彼得把空杯子随手砸到他们中去,抹了把脸,跟着笑了。

-

“胆子肥了?敢偷酒喝了?过个十岁生日就了不起了,是吧?”勇度一下下扇彼得的后脑勺,男孩被两个船员架着,还在试图反抗。

“你管我干吗?你根本就不关心我!”男孩嚷道。

“你这种让人不省心的小兔崽子有什么可关心的!我没打死你算好的了,你看不出来我的船员们有多想吃了你吗?不光是因为他们没吃过人肉,而且因为你又烦又吵,整天添乱!”勇度一边骂他,一边瞪着其他人,那些船员连忙龇牙咧嘴,摆出一副穷凶极恶的面孔。

彼得正要还嘴,音响里突然传来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他吓了一跳,缩了缩脖子,转头就看到屏幕上一头奇形怪状的野兽把人撕成两片,生吞下去。男孩顿时蔫了,不再说话,只是皱着小脸瞪人。

勇度的反应比他还激烈。他朝手下吼道:“谁他妈让你们放R级片了?我不是说了找点‘音乐之声’那样的带子吗!”


-

“那么,三十岁生日,”勇度粗声粗气地说,“你想要什么,小子?“

彼得睁大眼睛,表情活像个心智没发育完全的大号儿童。“你不能问我,老头!没人会直接问人家想要什么生日礼物,这样就没什么惊喜可言了!”

“你十岁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勇度吼道,“是谁在那边哭着喊着要录像机的,啊?不是你吗,彼得·奎尔?”

星爵的圆脸涨得红扑扑的,试图找出点辩解的话。

-

小小的地球人敲响了勇度的卧室门。他朝门口瞥了一眼,“进来。”

彼得走进来,没打招呼就坐在他的床沿上。“我有话跟你说,勇度。”

“说。”

彼得垂眼,盯着自己的手看。“我要为我偷酒喝道歉。那都是因为他们不让我——”

“他们不让你喝是因为你只有十岁,见鬼。今天之前你才九岁。”勇度说。

“知道了!所以我会来道歉。”彼得不耐烦地说,“另外……”

“啥?”

“谢谢你。”男孩脖子上的肌肉紧绷,拒绝抬头。“谢谢你搞的这个电影之夜,我明白,这是为了我……”

“这不是为了你。”勇度立马反驳道。

彼得终于抬高视线,瞧了他一眼。“那我就可以说实话了,这活动真蠢。而且很烂。那些电影都太烂了。”

“臭小子,怎么说话呢!”勇度提高音调。

“唯一不烂的就是那台机器,那台录像带放映机。它挺酷的。你可以把它送给我吗,作为生日礼物?”彼得理直气壮。

“想都别想!你不知道我费了多大的劲才弄来那玩意!你要说想要台磁带机就算了,绝不可能给你那台录像机,绝不……”勇度说。

“什么?我听到了,你是说你要送我磁带机吗?”彼得一下扑到他腿上。

“你听错了,我没说。”勇度否认。

“你说了!我要一台磁带机,放在我床头,要木头的,漆成橙色!”男孩提着要求,全然不懂什么叫做得寸进尺。


-

“如果我说把整支掠夺者送给你,你怎么想?”勇度问。

“什么?你疯了!”彼得喊道。

“回答我的问题,混账!你要不要!”勇度吼了回去。

“见鬼,不要!我有我自己的队伍,我要那玩意干吗?”彼得话音刚落,就收到周围一圈视线,充满压迫。

“从小到大怎么教你的!掠夺者是一家人,放尊重点!”勇度瞪了他一眼,歪回座位里,又咧着嘴笑了两下,“不过我也就问问,没打算给你。”

“你给我我也不要!”彼得说。

“你要我也不给!”勇度说。

“……好吧,好吧。反正你得给我个礼物。”彼得说,抱着手臂看他。

“我忙得很,没空考虑这种娘唧唧的事情。”勇度说。

“我现在倒有个主意了,突然想到了我想要什么。”彼得说。

“你想要什么?”

“我想要一名银河护卫队的新成员。”星爵说,“你想加入我的队伍吗,勇度?”

掠夺者的首领盯着地球人,蓝色的脸上逐渐展开一个笑容。


评论

热度(2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