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曜星君

主要产出类别:八点档,簧文,相声,表情包,出乎意料的一些刀

无题

难得……我看了一眼微博。

太长时间没回来看你们了,有点忐忑,瞎翻了翻以后这心里空落落的,不知道为什么……
好些人改了名字,有的我听说了,宽哥,五爷,翔子,掌柜的;有的我没听说,平哥,王矮虎,戴院长……
但我好在还认得你们,认得当初的严宽,刘小辉,张昊翔,李晟毓……当初的洪一平,王春元老师,于博宁老师……

那么多人和事,当年陈龙哥还不是蒙大统领,还记得你们兄弟六个去上海参加他婚礼……当年宗翰哥和翔子天天微博秀恩爱【雾】【←其实现在也】……当年还有人知道刘冠翔是宝莲灯里的龙太子哈哈哈哈哈哈哈【wtm可喜欢那版宝莲灯了不许喷我,他多帅啊他】

八年了。

你们经历了什么?

今天突然就觉得我错过了很多东西……也许错过了你们最需要支持的时刻,也许错过了你们最风光的时刻,也许错过了你们最幸福的时刻……

是,我就是觉得物是人非,时过境迁……刚在微博上看志东哥说,自己在公园里头被人叫老大爷了,笑着笑着我就特心酸。

高兴,你们还都平平安安的,但也不高兴。

新水浒把我拉进的水浒坑,这坑我小学掉的,一掉就是这么些年……我换过那么多的坑,唯独这个坑我觉得像家一样。那么多的写手,画手,我到现在都能叫出来名,那么多篇好文章,我能一个一个给你数,那么多的演员,我现在一走一过从电视上瞟个影儿我就知道是谁……

但一重看,真的在想自己是不是老了……八年前的这些人,好像刻在我脑子里一样。都说先入为主,我不避讳,无论我再怎么看原著看小说,这些人的演绎始终在我心里占有一席之地。搞得我看弹幕也伤心,看知乎也伤心……我不求还有人记得八年前的那些人那些事,只求一句公道话。李宗翰的吴用,晋松的鲁智深,胡东的林冲,张涵予的宋江,还有其他很多人的很多人,我不记得八年前的我觉得咋样,但就依现在这个进步了的我看来,是演出了精气神的。风雪山神庙,鲁智深醉打山门,七星聚义,浔阳楼题反诗,江州劫法场……这次重看我看得感慨万千甚至泪眼模糊。“砸你个泥胎心肠,砸你个虚空世界”;“俺们兄弟这一腔热血,只卖给识货的”……

新的不一定是坏的,我见太多人拿它当个笑柄,可试问要真是你们来做的话,又能做出什么来?好,并不代表着要和原著一模一样。依我看,要是一个电视剧的角色,能把原著的笔墨还原出七分,再带三分自己的风骨,那就是上上等。

谁也做不到真正不偏不倚,我也不行,我只能尽量客观。

我说不清这是怀旧,或是鸣不平,或是什么别的,抑或只是个感慨。我清楚得很,我是个过客,这个剧,这些人,也终究会成为过客。再过十年,过二十年,我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想起来它,会不会有人指着电视上的谁说:我知道他,他是新水浒里的谁谁。但我想说,现在,我回来了,我想跟上你们的脚步。

人老话多,想到哪儿写到哪儿,不打tag了。
要什么题目呢?不要什么题目了吧。
想起来那篇《亮冬》,那篇我执意要加上书名号的同人——“问那《梁山义士传》从何起?史大郎夜走华阴县,鲁提辖拳打镇关西。”
你脚下每一步,都是曾走过的路。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