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曜星君

主要产出类别:八点档,簧文,相声,表情包,出乎意料的一些刀

【空军组AU】极缓坠落 1

——————————————————

前文戳这里:【空军组AU】极缓坠落 0

今日BGM: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



首次和@瓜不晒 太太一起合作!!!超级感谢瓜瓜嗷呜!!!


【那个时差党就是我2333手癌+拖延症晚期对不起大家了!!!】

【土下座】


——————————————

第一章


☆☆☆





他怎么看也不像个黑帮老大。


典狱长Collins站在训话台前,自以为堂而皇之大张旗鼓地偷偷瞄着那个新来的犯人,直接导致他平日里那机关枪扫射一般的视线今天竟显得无比迷茫。


上级口中所谓“黑白通吃身家百万有勇有谋为人果敢手下一群小弟不听话就搞死你”的黑帮大佬,如今看来也不过如此。穿着灰不拉几的囚衣一脸乖巧,高挺的鼻梁饱满的嘴唇,倒像是罗马雕塑一样正直了。


——除了他穿着衣服这一点。


咳,歪了。Collins把思维拉回正轨。


不过一个愿意和政府合作的黑帮老大,大概也很识相了。毕竟这里既不是西西里也不是芝加哥,想彻底反了天还不是那么简单。


他不是不了解这些黑幕,这年头想必不

趟几趟浑水都没法在司法机关混了。所以当上级说要他睁只眼闭只眼把这新来的小子搞出监狱的时候,他也没有多大反应。……除了两夜没合眼点灯熬油地写了三千多字的“我的自白书”用以骗过自己二十四小时尖叫着“Collins! Collins! 这违反条例!”的脑子,顺带从“世风日下人心不古”想到地球毁灭。


但叫他干还是得干。况且他也心知前段时间的太平也多亏这位所谓大佬管着,据说这家伙整天外头晃悠着跟义警巡街似的,他监狱里的流动人口都少了。

虽说正义感上不太过得去,Collins也不是死板固执的人,日常训话完毕,把这家伙提溜了出来。


“这是你们的新伙伴,法利尔——”


“……法瑞尔。”大佬状似善意地提醒他。


“法利尔。”Colins没理他,心想怎么着,你还挑上苏格兰口音的理了,“我说法利尔就是法利尔——从今天起将和你们一起服刑,好好改造重新做人。”


挥挥手让Farrier归队解散,这家伙却跟那儿一动没动。


“归队,法利尔。”Collins重复了一遍。


“是的长官,真想听您在床上也这么叫我名字。”Farrier无比真诚地朝他敬了个礼,归队时候还飞过去一个wink。


全场鸦雀无声。


守在边上的狱警们开始全体眼神飘忽,底下排成一排的犯人一个个目不转睛地盯着Farrier好像他们又发现了生命之光。


Collins略一思索。


“解散。”


☆☆☆


作为一个和政府秘密合作了很久的某黑帮领袖,Farrier对那种突击搜查逮捕问话的老旧习俗早就见怪不怪了,所以在被投进像集中营一样大的监狱之前,他还在悠闲的哼着完全跑调的曲子。


——他真的很喜欢蹲监狱。没有一天到晚要忙的帮会破事 ,也不需要看着父亲留给他的几个心腹的脸色做大小决断,坐在政府豪华办公室里的那些老头也不会再来麻烦他摆平一件又一件所谓的政治暗杀。反而待在大牢里白吃白喝不说,狱里的犯人像上帝一样的膜拜极大程度上满足了Farrier的虚荣心。除此之外,戏弄狱警和典狱长也是Farrier独特的消磨时间的方法……


说到典狱长,Farrier想起了昨天那个叫他“法利尔”的小子,好像叫Collins?长得不赖,金毛蓝眼睛二十五六的样子,看起来就像个刚从大学里出来的学生,典狱长专用制服被整齐服帖得穿在身上,想必是个日常生活极度刻板的老旧封建派。啧,“表里不一”的家伙 。


但是平心而论,昨天Farrier开玩笑似的话里多少也有真情流露。耶稣在上!在看到那家伙的第一眼Farrier一直很不敏感的某条脑神经突然变得活跃起来,以至于围在他四周的狱警们会发现这个犯人的眼睛从进来的那刻起就一直黏在一个地方——


如果打平时只要有一个“新人”用刚刚Farrier眼神的三分之一的力道瞄一眼这位刚当值一年还没到的典狱长,那他很有可能下一秒就会成为射击的练习活靶,事实上也的确如此。


得,又要死一个。


狱警甲乙丙丁幸灾乐祸等着看好戏的心态一直保持到了日常训话结束,Farrier被叫上去的那一刻,不,准确的说是Farrier面不改色心不跳甚至还笑嘻嘻的走下高台后他们瞥到一向冷面示人的典狱长先生的耳朵一瞬间变得通红的那一刻,他们一致认为在此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需要自动屏蔽这个新来的。

……

监狱里的灯准点关上后 ,犯人之间的窃窃私语逐渐变成了大声吵闹,整个囚室仿佛被装进了十个早市般喧哗。在拽着铁栅栏互相对骂扔杂物的糟糕情况还没升级时,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典狱长来巡查了!”偌大的空间瞬间安静。


Farrier靠在床上嗤笑了一声,这群人活像一群坐在教室里叽叽喳喳讲话等老师的小学生,一有风吹草动连大气都不敢出,真是搞笑极了。


囚室远处大门嘎吱一下被打开,随后鞋跟触碰地面发出的清晰的回音在黑暗里慢慢向Farrier靠近并最终停在了他的门口。


“121557号囚犯,F……Farrier。”


哦他终于把名字念对了,但是这一点也不可爱。


“出列,有话和你说。”Collins无视了自己脸颊两边升起的温度和其他囚室里若有似无的口哨声,让皮鞋跟跺地板的声音变得更大,继而转向那位他必须“重点保护的对象”,用一种极其官方的语气对他下达了命令。


“没问题,长官大人。”Farrier站起身,将自己重重的倚靠在门口,挂着满脸灿烂无害的笑。


-TBC-

评论(3)

热度(60)